#亲子

空调西瓜好解暑
这,就是夏天的模样
桐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时间,人类和人类幼崽们是不是都蠢蠢欲动的要出来撒野了?没错,夏天虽然很热,动,或者不动,都会大汗淋漓,但我们就是喜欢在夏天的时候出去撒野。可能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外面又晒气温又高,出去玩耍,分分钟都会中暑的感觉,那我就告诉你一个夏天出去玩耍,如何玩的开心又不会因高温中暑生病的小秘笈吧,干脆就拿我们这一次去的桐庐竹溪探险乐园为例吧。

关于行程

D1 上海出发,自驾到桐庐竹溪探险乐园,入住在水一方集装箱民宿,傍晚时分去露营、打卡探险塔,晚上参加篝火晚会。
D2 一大早就去玩耍竹林机车和悬崖秋千,午饭后休息一阵再去体验玻璃漂流、皮划艇、水上桨板,最后快到傍晚的时候,来一场真人CS,最后坐一圈小火车后返程。
桐庐
避暑小秘笈就在这里了:大家出去玩一定要避开下午最热的时候,所以我们到了以后,下午就在民宿里拍拍照片睡睡觉,傍晚的时候才出去撒野。一般上午气温相对比较低,所以夏天出门旅游一定要尽量在早上出去玩耍,下午养精蓄锐,傍晚再出来打卡,享受夜生活。但由于我们第二天要赶回上海,所以第二天午饭后也安排了体验,只不过是水上体验,且体验时间不长,也算是清凉。所以大家一定要跟着自己的体验项目来合理安排哦。

关于住宿 集装箱民宿

来到这种娱乐性很强的地方玩耍,当然住宿也要选的特别一点,其实竹溪探险乐园还是有几种住宿可以选择的,但我们坚决选择集装箱民宿,因为这里的集装箱民宿有几大特色:
桐庐
首先就是临水,所以叫做“在水一方”,是不是很诗意呀。有39个彩色的集装箱组成,不规则的堆积在水岸一方,如果从空中俯瞰,定是一道绚丽的彩虹。所以,颜值是五颗星。
桐庐
其次,就是一个集装箱是一个房间,房间装修的非常干净清爽,每个房型都有一个主题,比如竹林主题,刺绣主题,瓦雕主题等等,或许你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惊喜就出现了。
桐庐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集装箱超级适合拍照哦,屋内是古朴的原木色家居设计,但屋外却是一个个酷炫的彩色集装箱,不愧是网红民宿啦,所以住在这里的话,大可以带上美美的衣服,美美的时尚大片,咔嚓~

桐庐生仙里竹溪探险乐园

正式进入我们的竹溪乐园户外营地撒野啦!
乐园坐落在桐庐合村乡,拥有竹林、田野和溪流这样的自然风光,当然更重要的,这是一家户外乐园,休闲旅游、团建、亲子度假等等,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而且真的是游乐的项目超级丰富,一天时间真的很难全部打卡完毕,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住一晚的主要原因,小孩子喜欢,大人们更喜欢。
桐庐
高空项目里,最好玩的莫过于竹溪探险塔了,这里有89中不同难度的挑战,真的玩一天都可以。对了网红悬崖秋千这里也有哦,小朋友都能体验,这点太棒了。
水上项目当然是夏天的重点了,乐园里的水上项目非常之丰富啊:皮划艇,水上浆板、水上游船、水滑道(玻璃漂流)等等。
还有陆地项目,竹林ATV机车、露营、篝火、真人CS、小火车等等,轻松度假好舒服。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解锁这些刺激有趣的玩法吧~
以下分享将根据高空项目、水上项目和陆地项目三个大部分来分享哦!

高空项目

探险塔

先跟大家普及一下,探险塔是一款采用晶体结构搭建架空的塔体构成,大型户外绳索攀爬项目,总高度18.87米。其中一层为儿童游玩区域,身高1.39cm以下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游玩体验;二到四层为成人攀爬挑战层(共60个步道体验),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身运动水平自由选择。
桐庐
小朋友一般都是在一层挑战,别小看一层了,这里有25个步道体验,也就是说其实除了这一层没有什么高度危险以外,其实难度并不小哦。我们一同前去的小姑娘,真的非常非常勇敢,在探险塔里穿梭自如,她妈妈也很放心,毕竟经常带孩子出来旅游,来深入体验这个世界,很多难题都在游玩中得到了锻炼。
桐庐
不要担心探险塔的安全哈,这个塔在安全设计中可以说是考虑非常周全啦,每一个中转平台连接多个步道,完全不用担心多人走到这里会“撞车”;安全带则采用的是双锁灵动挂钩,一根挂钩自锁在钢丝绳上,非常的安全可靠哦。
网红滑滑梯,大人小孩都喜欢,我们可以从四层一下滑到一层,在滑滑梯里转圈圈,出来都是晕晕的,但这都无法阻止到大家一遍一遍从四楼滑到一楼的刺激。
桐庐
低空蹦极和极限攀岩,也是探险塔设置的高空体验,老实讲蹦极我从来都是不敢的,但这里的低空蹦极看上去没有那么刺激,可以让我们这些有轻微恐高的人挑战一下自己。如果实在不敢跳,旁边的攀岩不可错过,背后就是山林竹海,充分释放自己吧。

悬崖秋千

这个高空项目现在很多景区都有,不过大部分都不能让小孩子体验,毕竟是高空作业,安全当然是第一的啦。
桐庐
网红悬崖秋千是通过机械助推将秋千拉升至水平再放下,整个身体腾空在悬崖之外,那感觉真是非常惊险刺激哦,我是不敢体验的啦,但我们的小小“女汉子”却勇敢的坐上去。看着她们“飞翔”起来,我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水上项目

水滑道

玻璃漂流,这是我最喜欢的夏季体验啦~竹溪乐园里的玻璃漂流好刺激,以前我体验过360度旋转的玻璃漂流,已经觉得很刺激了,而竹溪的玻璃漂流是720度旋转玻璃漂流,全程780米,首尾落差88米,全玻璃滑道,是不是很刺激呢~
冲下来的时候,穿梭在树林之间,水声哗哗哗,滑下去的速度很快,我们的头发已经被风吹到乱飞,耳边的树林飒飒飒,一边漂流,一边观景,一边享受这份刺激的过程,来点尖叫吧!

皮划艇 游船

水上项目里的皮划艇和游船也可以体验体验,我是喜欢划皮划艇的,因为感觉很帅。第一次划皮划艇的时候,就被自己帅到了,因为皮划艇真的很好上手,坐稳妥以后,只要用浆左边一下右边一下,这艘小艇就会像一条剑鱼一样划出水面,非常轻快,体验感超棒。
游船是每个乐园里都有的传统水上项目啦,竹溪探险乐园的游船是徜徉在后溪河面200多亩开阔水域之上,这片水域纯净无污染,水质很好哦,感兴趣的可以坐在游船里,享受享受“岁月静好”也是极好的~

陆地项目

竹林ATV机车

这个项目也是我很喜欢的,超级过瘾,尤其是那些喜欢探险,喜欢越野的人,一定要体验一下,太爽了~
ATV机车坐落在百亩天然竹林之中,景区将这片竹林打造成一个迷宫赛道,我们可以驾驶全地形摩托车穿梭在这个竹林迷宫之中哦。机车的种类很多,有燃油的,有电动的,有无级变速的,也有手动变速的,跟我们正常开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毕竟是越野属性,所以真的很“野”,安全可靠,还带有一定的速度感,驾驶机车绕竹林迷宫一圈,可能对某些车痴来说,那真的是不够的~

其它陆地项目

小火车:是小孩子吧比较喜欢的,也真的是为小孩子设计的露天敞篷小火车,孩子转一圈,家长可以在旁边“解放”一会儿啦~
桐庐
真人CS:传统团队体验,人多了比较好玩,很有枪战的感觉,但人丁如果比较单薄的话,玩起来也没劲,那就拍拍酷酷的照片吧,也不错哦。
露营篝火:白天露营,晚上篝火,这感觉太嗨了吧。晚上这里会有大型的篝火晚会,可以说是夏夜狂欢必备的了,你准备好了吗?

实用贴士

景区:桐庐生仙里竹溪探险乐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合村乡后溪村
门票:建议网购套票,不同套票组合不同体验,可根据自己需要购买
交通:建议自驾为主
营业时间:08:00-17:00
注意事项:夏天出游最重要的是防暑降温和防晒,所以不管大人小孩都要做好防晒准备,在室外活动的时候多喝水,并且最好带一些小风扇之类的消暑装备,很有用的哦~

结束语

周末短短的旅行时光又结束了,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每周都出来玩一圈的状态,或者发呆,或者寻找刺激,总之我们希望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我们对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和向往,而不是每天困在工作和生活的种种不如意里,努力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再投入到无止境的工作之中,我们喜欢这样,你们呢?
桐庐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