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避暑
#漂流

写在前面的话

又到了一年一度浑身都在“着火”的季节了,炎炎夏日,除了在空调房里其实哪都不想去,可是空调房时间太长了,对身体也不好啊,于是我们还是要想方设法的去找一些纳凉解暑的地方玩耍玩耍。所以现在很多地方都推出了水上游乐项目,漂流就是其中之一,一般的峡谷漂流,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设置在峡谷之中,以山为背景,穿梭在峡谷之中,好玩刺激,每到夏天都会吸引很多人前来体验。但是不同地段的漂流都有不同的模样,这次我们自驾,从杭州开车去桐庐的加勒比漂流体验,这里的漂流水,打破了我对峡谷漂流一直以来的恐惧之感。
桐庐
以前去峡谷漂流,很多地方的水质都很一般,有些地方还是黄色的水质,让人看上去就很脏,漂完上来不冲澡,那真的是一身不舒服。但是加勒比的漂流水质非常翠绿,两岸之间的水流仿佛是一颗绿宝石,看上去就非常赏心悦目,而且水质非常清晰,漂流出来以后不洗澡自然晾干,也不会觉得脏脏的。而且最重要的是,1.2米以上的小朋友,也可以在这里参加漂流哦,非常非常的安全干净。
桐庐
不多说了,到底怎么样,请你看过来~

关于行程

D1 杭州出发前往桐庐,直达加勒比漂流玩耍,下午体验漂流、水陆两用越野车以及皮划艇。
D2 第一晚入住阳光大酒店,晚餐就在餐厅解决,睡醒觉后从桐庐返回杭州。
但其实很多游客来漂流,都是不安排住宿的,当天自驾来,下午漂流完了以后冲个澡,换个衣服就自驾回家了,所以一般是不存在住宿和吃饭的问题的,如果像我们一样想要轻松一点,可以把住宿安排在瑶琳镇,甚至可以安排在桐庐县城,住宿的选择非常之多哦。

关于食宿

这次主要还是以玩水为主,其实吃住我们并没有很在意,朋友帮忙定了阳光大酒店,玩水就住在这里,这是一个主要以接收旅游团为主的酒店,条件比较普通,如果贪图享受的就不要选择了,如果是对住宿没有那么高要求,只是过渡一下而已,可以选在这里。
白天我们是在景区附近吃的农家饭,晚上在酒店餐厅享用的晚餐。本以为江南桐庐,美食方面还是比较清淡的,但玩玩没想到,这家餐厅的饭菜还带着点小辣,特色桐庐本地美食,再加上一只快乐水,这个夏天,我就满足了。

加勒比漂流简介

杭州桐庐的加勒比漂流乐园,原桐庐百岁峡漂流,建于高山环绕的峡谷深处,两岸原始森林茂密,高山汇流的山泉丰沛清冽,真山真水真漂流,景区将海岛加勒比的元素植入到整个景区里,精心设计了黑珍珠号-加勒比旋风、幽暗宝藏等主题单元,就连救生衣和安全帽都做了相应的海盗元素,骷髅头标志随处可见,安全帽上海有两个角,娱乐性极强,整个漂流过程也是非常刺激紧张,尖叫不断,冒险系数五颗星。
景区里吗除了漂流,还有其它岸上和水里的体验项目,包括有水陆两用越野车体验,皮划艇,还有溪边的自娱自乐玩水,总之是面面俱到,一票划算。

加勒比漂流游玩路线

因为漂流是要从票务中心坐景交车到起漂点的,起漂点和票务中心中间的一处水域,是用来玩耍皮划艇等水上乐园项目的,所以建议是先在票务中心附近玩耍水陆两用越野车,之后去玩皮划艇,最后再去起漂点漂流,因为漂流完了以后最后是回到票务中心这里上岸的,所以这个路线会比较顺一点。
桐庐
当然如果你不想面面俱到什么都玩,只体验漂流的话,还是坐景交车上起漂点,再漂下来即可。皮划艇和水陆两用越野车都是要另外收费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啦。
好啦,下面就是纯享受了,加勒比漂流,我来了~

加勒比漂流

其实熟悉桐庐漂流的都知道,加勒比漂流的前身就是著名的百岁峡漂流,“惊险”、“刺激”、“有趣”、“安全”、“干净”,是我来到这里体验以后的最大感受,小朋友都可以漂,你就知道这里的水质有多好,漂流航道有多安全了吧。

惊险刺激:

从起漂点开始,惊险刺激的感觉就已经凸显了,一开始就尖叫,真的非常酸爽。15米落差的加勒比旋风滑梯,是第一个刺激点,皮艇随着滑梯的坡度瞬间冲入水中,就已经全部湿身了。
第二个刺激点是在幽暗宝藏黑洞里,黑洞里设置了很多加勒比海盗元素的装置用来“吓唬你”,然后出洞后直接又是一个滑坡,还没有从黑洞里缓过神就冲进了激流当中,那滋味太刺激了。
第三个我认为特别刺激的点,便是在即将结束的一段,这里落差比较大,水势也很大,基本上冲下来以后整条船都会被水淹没,完完全全的被浪花盖住,太激爽了吧,夏天这样玩就对了,那是相当过瘾的。

有趣安全:

整个漂流大概有1-2个小时,主要看你在缓漂区玩水玩多久。这里的漂流缓漂区水都比较浅,即便掉到水里也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可以直接在水里站起来的哦~
缓漂区也不少,这绝对是打水仗的好地方,一般我们漂流前都会准备好水枪和水瓢,开漂以后,不管你是认识还是不认识,大家一通混战,鹿死谁手,都把自己的瓢拿出来比试比试吧,夏天这样玩水,真的超级解暑。

水质干净:

加勒比漂流的水质非常之好,这我在开篇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水清质净,要不是因为不允许,真想掉进水里去游泳。我们最后漂流完,就在票务中心后面的终点处淌水玩,即便太阳在头上烘烤,但在水里的时候却一点都不觉得人,水冰冰凉,太舒服了。

水陆两用越野车

本以为来漂流就是玩水,没想到还有水陆两用越野车可以玩。
这个车子很安全哦,大人可以带着小孩子飙车的,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会不会开车都能操作,当然为了安全起见,不会开车的还是尽量做乘客吧。
越野车四面镂空,无论你是在泥路上开还是水里开,基本上开完上来以后,身上都会溅到泥土和水哦,介意的话慎入。但我们出来玩,不就是要释放吗?玩水本来就是要浑身都湿透的,一般的游客也不会介意这点啦,所以玩耍的游客还是蛮多的。
桐庐
这个车子开起来很简单,一个刹车一个油门,一个排挡,跟正常开车没有区别,脚从油门上拿起来基本车子就停了,动力十足,分分钟给你推背感。

皮划艇

皮划艇是景区新推出的玩水项目,目前设置的玩皮划艇的点,就在第二个刺激点是在幽暗宝藏黑洞旁的水库,这里风光真的超好,两岸青山,蓝天白云,身边阐明鸟叫,虽然天气很热,但这就是夏天的滋味,汗流浃背也很酣畅。
桐庐
我们在岸边等皮划艇下水,没想到这绿水青山成了我们创作的背景,这一小块地方,竟然拍到了超美的旅拍大片,如果你们来这边漂流,不防来皮划艇这边拍拍美照,也是极好的。
皮划艇操作起来真的很简单哦,坐进去,用浆划水,一边一下,完全不用担心会掉进水里,就连第一次玩皮划艇的人也能轻松掌握哦。不过玩皮划艇最好人多,可以摆出不同的形状,也可以竞赛,也会玩的很嗨。

草地撒野

对了,在起漂点后面有一片草地,其实可以在这边搭帐篷露营的,如果没有带帐篷也没关系,毕竟我们想怎么撒野就可以怎么撒野,无论你是摆拍、随手拍,找到一个适合的POSE,开始你的表演吧。

实用贴士

景区:桐庐加勒比
地址:杭州桐庐县瑶琳镇百岁村洪沙坪
交通:建议自驾,距杭州两小时车程不到
门票:一般一大一小198元(赠送沙滩水陆越野车体验),建议以网络公布的实际价格为准
营业时间:漂流上午一趟下午一趟,全年 12:30-15:00;开放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以景区实际情况为准。
注意事项:
人要防晒,电子产品要防水。
儿童必须是1.2米以上才能漂。
建议带多一套衣服更换。
一定要带拖鞋、水瓢和水枪。
浴室没有热水,旁边的民宿有10元热水澡可以洗。
划重点:由于天气多雨的原因,建议去之前先打电话确认当天能不能漂,如果水太大是不能漂流的哦。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水就很大,景区本来都要取消漂流了,因为水太大的话,漂流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必须等水位降低一些漂流才安全,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却被告知不能漂,这确实有些不开心的。所以来之前一定要打电话确认,能漂的话就抓紧来漂吧,千万不要过了漂流的时间哦。

结束语

什么是夏天?
西瓜与玩水的结合,就是夏天。
所以我们最后买了个西瓜泡在水里,冰冰凉凉的山泉水不仅给我们降温,也给西瓜降了温,搬个小板凳泡在水里,哇,这就是我们夏天想要的样子。
桐庐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