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来泰国,是带家人一起,时隔两年,又踏上了泰国的土地,这一次跟闺蜜一起,当然要选择一些适合我们年轻人的城市旅游方式,那就是逛吃逛吃~所以这一份集合了泰国探店、购物、美食、住宿、SPA以及玩景点的干货,妥妥的收藏吧哈哈~
曼谷
大家好,我是旅游kol风子红,善于探索小众路线从而感受深度人文,由旅行中的点滴触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大家如果有旅游相关的咨询,可以联系我哦~
微信-maggie8wind;
微博-@风子红;
微信公众号-travelstylefengzi

行前准备

泰国全年都是30度左右的温度,白天很晒很热,晚上更是潮热,所以准备好清凉的衣服、防晒、遮阳帽、太阳镜,还有小风扇都是必不可少的。
现金:可以带点人民币去当地兑换,也可以用借记卡在银联的ATM上直接取钱,至于要扣多少手续费,可以提前跟自己的借记卡银行咨询。不过曼谷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清迈的话比较少,还是以现金为主。
境外上网卡:我出境是从来不买当地电话卡的,很多人喜欢租用境外上网的机器,但是我又觉得占地方,还有押金和取还机器的问题,朋友推荐我用亿点连接的上网卡,跟电话SIM卡一样,而且不需要押金和返还卡片,随时需要随时充值就行了,好方便。我是通过亿点连接的APP购买的,注册好自己的信息,里面有很多全世界各地的境外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第一次使用亿点会寄个SIM给我,收到后在APP里绑定好,以后随时可以充值使用,不管世界哪里,只要有网络都可以。绑定好卡片才能订购流量,到了目的地插卡激活,就可以境外上网了。

关于行程

D1 抵达曼谷,入住Cape House Hotel,前往曼谷素有王室待遇享受的DIVANA VIRTUE SPA做了一次奢华的水疗。
D2 公交船Chao Phraya Tourist boat曼谷一日游,买了全日票,去了郑王庙玩了一下午。
D3 从曼谷飞往清迈,入住Kantary Hills Hotel Chiang Mai,打卡宁曼路,下午茶,享受闲暇时光。
D4 飞回曼谷,入住Cape House Hotel,开启第一天的购物之旅,Siam Center的Greyhound Cafe吃午饭,之后在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逛吃逛吃,最后去URBAN Retreat SPA放松。
D5 在酒店享用午餐后开启曼谷第二天的购物之旅,这次去了Emporium and Emquartier Shopping Mall,晚上告别泰国回国。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从上海往返泰国,选择的是上航的直达飞机。
当地交通:从曼谷往返清迈,选择的是曼谷航空的飞机。
曼谷航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乘坐曼谷航空的飞机,发现曼谷航空在机场都会有自己的休息室,不管购买的是什么舱位的机票,都可以凭借登机牌去休息室候机。休息室里面配备有沙发、点心、饮料、电视、充电电源,免费WIFI,小朋友还有儿童游乐区。
曼谷航空设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休息室,在A2登机口对面。
曼谷航空设在清迈国际机场的休息室,在安检口附近,可以先休息快到时间再去安检登机。
曼谷轨道交通BTS(轻轨):这次在曼谷的市内交通,我们大多数都是乘坐BTS,机智如我们选择的酒店和购物娱乐的地方,都在BTS附近,非常的便捷。
PS:我们也有在曼谷打出租车的,一定要确定司机是不是打表哦,而且出租车司机有的不太懂英文,给他看地图也不太知道英文地址在哪,不过可以帮他导航呵呵~

关于住宿

泰国的住宿相比上海和其它国家,算是很便宜的了,于是我们这次的住宿都选择了一室一厅的小套房~
Cape House Hotel(曼谷海角易居酒店)
酒店位于曼谷的市中心,附近都是曼谷各种大商场,距离Central Chitlom、BTS Chitlom都很近,地理位置那是相当优越了。因为酒店的地理位置和服务我们都很享受,所以从清迈回来也是定在这里。
曼谷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也很讲究精致,基本都是套房,一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每套房间都配有梳妆台、写字台、衣柜,床垫和枕头软软的,躺下陷进去的感觉,每个床头都配有一个小熊熊,这一个小细节就让我们感觉很暖心。
客厅外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街景。餐厅和客厅连在一起,但基本上餐桌我们是没有使用过的。。。沙发很舒服,暴走回来倒在沙发上,喝着冰箱里的饮料,吃着外面买的热带水果,打开阳台门,吹着曼谷10月底的小风,好舒服呀~
每个房间都有设施齐全的房内保险箱、空调和液晶电视机、电热水壶和免费瓶装水,最爽的还是每个房间里的小厨房,喜欢自己做饭的大可以在超市采购食材回来自己加工。
曼谷
泳池可能是泰国酒店的标配了,酒店的泳池在楼顶,游泳或者拍美照,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泳池的一边还有健身房和行政酒廊都是对住客免费开放的,行政酒廊的整体色调是白色和灰色,来到这里办公、读书、发呆都可以,最主要这里有下午茶,各种精致的小点心和饮料,都是免费的哦~
酒店的餐厅也很赞哦,我放到后面美食部分啦~
Kantary Hills Hotel Chiang Mai(清迈坎塔利山酒店)
这间酒店位于清迈时尚又文艺的的宁曼路商业街区,距离清迈老城也只需悠然地信步20余分钟便可到达,往返机场打车十五分钟可到,交通非常便利,闹中取静。入住酒店那天清迈的天空好蓝,忍不住在酒店门前留张影。
酒店极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最温馨的设施,大堂也是装修很精致,前台挂了一些酒店在各个主流预定平台上的荣誉。
清迈
酒店有很多房型,标准间,一室一厅的套房,还有适合家庭的两室两厅大套房,每间布置雅致的客房体现了亚洲精选的设计理念,并凸出了泰式装饰的简约与典雅,抛光的木地板、柔软的沙发、时尚的木质家具,并带有设备齐全的小厨房和私人阳台,站在阳台上可以直观泳池和日出夕阳。
泳池在酒店三楼,一旁是健身房,这里自然是我们打卡摆拍的好地方了。夕阳时分,泳池褪去一天的燥热,也是它最繁忙的时刻,老外喜欢玩水,我们喜欢拍照,各取所需,自得其乐。
面对酒店大门的左边区域,是酒店的便利店和行政酒廊。便利店有酒店自制的冰淇淋、小食和饮料,需要现金购买哦。行政酒廊内部装修的很高端,在这里谈事、下午茶,很安静也很安逸。
另一侧是酒店的餐厅,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这一部分也会放在后面美食部分来写。
酒店的规模好大,从酒店主楼可以直接穿越到街边,这里有酒吧、餐厅可以享受。我们发现了一家吃甜品的好地方,等下美食部分秀给你看~

关于美食

Greyhound Café
我要扶墙推荐这家餐厅,因为这是我们在泰国即时搜,看眼缘就去的餐厅里最好吃的一家。
店铺位于曼谷市中心暹罗广场一楼,是品牌的旗舰店,这里的装修风格我也喜欢,虽然是在商场里面,但还是以曼谷老城为灵感设计,并融合了现代时髦的风格,一侧是吧台,一侧是甜品餐车和拥有街头涂鸦背景墙的餐桌椅,有点像欧洲小城镇的街头咖啡店,那我们就在这“街边”用餐吧,感受一下曼谷的城市文化。
说到这里的正餐菜品看上去好健康呀,每一道菜荤素搭配得当,又不失传统泰式料理特色,店家很精心的设计了摆盘,最重要的是味道真的超好。给你们看看我们点的菜~
Bangkokians’ Top Picks
这一份包罗万象的感觉,内容好丰富啊,有代表着泰国北部特色的菜式,配上木瓜沙拉、烤鸡翅、糯米饭、猪肉脆片、蔬菜和一些泰式调味品。烤鸡翅外焦里嫩很入味,猪肉脆片真的好脆,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吃猪肉片,这碗里的猪肉碎可以夹在糯米饭里,好下饭呀。
曼谷
Grilled Salmon and tamarind Chili Paste
这是一道烤三文鱼饭,讲真我更喜欢生的三文鱼,但是这里的烤三文鱼一点熏烤味道都没有,鱼肉虽然是烤制的,但一点都不干,很细嫩。我尤其超爱这份辣酱配料,不管吃什么菜都会放一点,有一点点甜口,来中和辣椒的刺激,反正就是超好吃。
Phad Thai in Tray
这是一道融入了法式料理的泰式料理,新鲜的大虾和鱿鱼配在一起烹制,配上青芒果碎、华盛碎、辣椒片,可以用青菜把这些料都卷进去,咬一大口,好清爽的口感,大赞。
曼谷
甜品餐车提供很多种泰式的传统甜品和餐厅自己设计的融合了泰式文化的甜品。
曼谷
区别于别家的芒果糯米饭,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撒上椰丝,芒果切成小粒与糯米混合,新颖。这个融合了几种瓜类的西米露,我也很喜欢,瓜瓜被处理成小圆球,不同颜色装点在西米露上,一起吃下,清凉解暑又解渴。Tangy Baby的甜品我只吃了一口,因为我不喜欢酸,但是朋友喜欢酸,边吃边说爽。
曼谷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西瓜棒冰冰沙了,真材实料的新鲜西瓜制成,在保留了西瓜本身的口感以外,绝对是可以给自己一秒钟降温的NO.1。
曼谷
猜猜这是什么?对,就是甜品打包盒,好胖好可爱,妥妥的打包了~
曼谷
餐厅的一侧还有一个墙面是展示泰国传统厨具的,很有意思。
曼谷
这家餐厅支持支付宝付款哦,而且只要在Tripadviser 和Ctrip上点评这家店,就会有10% 的折扣哦。
地址:SIAM CENTER一楼
交通:BTS到SIAM即可抵达SIAM CENTER
Cape House Hotel的自助餐厅
这是在酒店用餐的地方,早餐是自助餐,中西结合好丰富。
后来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午餐也是在这里,选了餐厅的Italian Lunch BUFFET自助餐,匹萨、意大利面、以及各种泰式和意大利的菜式和甜点,好丰富啊,而且这家餐厅平时是对外开放的哦,不是住客也可以来这里吃饭消费。
给大家一个来这家餐厅午餐的小贴士:
开放时间:每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对外开放
自助餐价格:470泰铢/人
曼谷
Kantary Hills Hotel Chiang Mai的西餐厅
别再说酒店的餐厅做饭不好吃了,我们住的这家酒店的饭菜惊艳到我了。餐厅好大,户外也有设置餐桌椅,我们早餐也是在这里吃的,就坐在外面,清晨的清迈微风阵阵好舒服,晚餐在这里点了一顿丰盛的西餐。
清迈
先说我们的主食披萨和意面吧,匹萨全身黄金色,全手工抛型,饼底平整,饼皮松脆,而饼中间又用了顶级的匹萨酱和新鲜的火腿,端上来香飘四溢,咬下去饼皮嘎吱嘎吱的,很有嚼劲,饼心又是软糯饱满,喜欢。而意面的面条很劲道,红红的番茄酱带着肉沫慢慢地流入意面的内部,我拿起叉子,把番茄酱与意面搅拌均匀送入口中,番茄酱酸酸甜甜的味道和肉沫那浓郁的口感混在一起,满口留香。
清迈
泰北的烤三文鱼真是我吃过的烤三文鱼里口感最好的了吧,很厚的一块鱼肉,被烤制的外酥里嫩,而且火候掌握的好精准,外表只有零星被烤过的痕迹,洒上青柠汁,放进嘴里又香又嫩又新鲜,鱼肉很多汁,可谓色香味俱全了。
清迈
重磅推荐这里的牛排,我要了一个五分熟的,不得不说这里的牛排质地韧性十足,外面煎制的焦红,切开露出鲜嫩的牛肉,浇上肉汁,哇,不愧是上等的牛肉,肉质松软细嫩,完全没有肥肉和肉筋的存在,油花分布均匀一点都不腻,汁浓味厚,咬劲十足。
清迈
出门服务员还给我们发了很多广告宣传册,我一看餐厅已经为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准备好了各种优惠活动,哈哈期待你们去感受吧~
Café Kantary
我们下午在宁曼路走累了,回酒店的时候,在酒店靠近街边的地方发现了这家café,当时快要到万圣节了,所以装点了一些节日气氛。但我们是冲着这里的芒果系列而来的,哦不,是冲着礼拜四买一送一的活动而来的哈哈。
清迈
真的,这里的芒果系列太好吃了,芒果特别新鲜,像芒果糯米饭这种传统的泰式甜品我就不多说了,这份芒果配榴莲冰淇淋,口感好绵密,甜而不腻,奶油也是轻甜,配上芒果汁,真的是芒果下午茶盛宴了,我们忍不住边吃边大叫好好吃~后来买单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冰淇淋全部都是自制的,完全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证的是水果真实的口味,怪不得那么好吃。
买单时看到旁边有许多好看的杯子出售,老板说很多中国人到这里消费都喜欢买他们的杯子,那我们也买一个带走吧哈哈~
清迈
泰国旅行SHOW TIME……

曼谷最好的SPA,素有王室待遇享受的DIVANA VIRTUE SPA

看了那么多泰国的游记,真的大多数都或多或少的提到了来太多做马杀鸡的内容。泰式水疗和按摩在全世界都有名,各种水疗按摩中心层出不穷,我们晚上在酒店没事做,就搜索了一些住宿周边做SPA比较好的地方,最后看到了DIVANA VIRTUE SPA,看评论都说这里是曼谷最好的一家,素有王室待遇享受的地方。如果是在国内我肯定不舍得,既然出来玩就要对自己狠一点,第二天我们就去了DIVANA VIRTUE SPA。
曼谷
这家店有一个自己的小花园,花园供奉有佛像,这也是在泰国随处可见的本地文化了,具有105历史的Jitr Na Songkhla老房子,一间大别墅掩映在小院繁密的绿植之间,环境超好。
我们来的时候别墅里已经有一些客人在咨询和准备做按摩了,在门口换了店家准备的绵软的拖鞋走进别墅,香薰好香啊,门口大厅摆放了很多他们自家的产品,有护肤的、护手的,还有各种香薰,琳琅满目。
迎面而来的香气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注意。穿着泰式服装的小姐姐帮我们准备了茶点,奉上SPA服务的介绍过来,用好温柔的英文给我们一一解释,并且询问我们按摩的时候使用什么力度?身体有没有生理期之类的问题并登记。既然要对自己狠一点,再三纠结之下,我选了全店最豪华的SPA项目——夜之皇后Queen of the Night,来一次豪华的从头到脚的水疗享受。
DIVANA名不虚传,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夜之皇后套餐的灵感来源是通过使用7种白色的花而创造出来的,是在豪华的水疗室进行的,可以享受私人豪华水疗的气氛。跟着服务人员走进这间豪华私密的水疗室,水疗床上已经为我摆好了这次水疗需要用到的护肤产品,这里用到的所有产品都是DIVANA自家研制生产的哦,后来我们在几个大商场里都有看到DIVANA的专柜。
在泰国按摩,不管档次如何,都要先泡脚。DIVANA是用自家的浴盐在玫瑰花水里泡脚,然后技师帮我用浴盐在脚部做一下简单的按摩放松,她介绍说这是日式的按摩程序。
曼谷
泡完脚,就让我趴在床上,从背部到正面开始SPA疗程。先是用花帮抗橘皮组织的温油在我全身涂抹一遍,充分浸泡皮肤。
曼谷
然后用身体蜂花粉磨砂膏涂抹全身,这是为了去死皮,滋润皮肤的,就相当于我们平时用涂抹的面膜一般,涂抹的过程中还会给我适量的按摩,然后需要有一个让皮肤吸收的时间。这时技师帮我拆掉发箍,用维生素鸡尾酒和螺旋藻帮我做头发的水疗排毒,据说用完以后头发会更加美丽闪亮。
这样我从头顶到脚底,已经全部被DIVANA的养护产品覆盖了,而且在整个涂抹过程中,技师都把一旁的蒸汽机打开着,来增加皮肤的光滑和水润。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床配备有加热罩,这一系列做好后,技师就把我包裹起来加热,使得这些护肤品可以充分与身体融合,在加热的过程中好舒服。
曼谷
之后在房间的淋浴房冲洗一番,重新回到床上,接受热石按摩,热石不但有很多元素,而且会消除体内毒素,刷新身体,并且可以让全身都放松下来、缓解身心的压力,可以石头加热后充分发挥作用,推在身上温温的,技师的手法和力度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调节,好舒服。
曼谷
然后进行全身的精油按摩。
曼谷
最舒服最享受的环节来了,就是我要去泡撒着玫瑰花瓣的牛奶浴啦,头部以下浸泡在房间里的青花瓷大浴缸里,玫瑰花漂在乳白色的水面上,我看到水里有油质的东西漂着,追问下才知道,这可是带有八种白花成分的精油哦,浸泡15分钟出来,再用DIVANA的洗发水和浴液给自己冲个淋浴,就可以换衣服离开了,摸一下自己,好滑好弹哈哈,这钱花的值得了!
离开前在前台,DIVANA还专门准备了精致的茶点,按摩完一定要多喝水哦,到曼谷来,一定要抽时间来这家SPA体验一下,一分价钱一分货,这里真的超级享受,强烈推荐。
地址:DIVANA VIRTUE SPA Silom
交通:曼谷BTS到Surasak站后,步行5分钟即到。
夜之皇后:占用210分钟,按摩价格11500泰铢。
PS:除了这款最贵的套餐,店里还有很多平价按摩套餐的。
营业时间:每天11.00 – 23.00。
预定:电邮或者电话预约即可。
优惠:超过3个小时的SPA套餐可以有20%的折扣哦。

做了一个奢华的按摩,当晚睡的特别好,第二天我们要去游览湄南河两岸暴走了。来之前就决定有几个景点是要去打卡一下的,可是每天打车也觉得蛮贵的,而且跟司机沟通也是个问题,最后跟闺蜜一商议,坐公交船啊,公交船不仅是当地人喜欢的交通出行方式,毕竟便宜也方便,对于游客来说,一可以坐船游湄南河,二可以在船上观赏两岸曼谷的人文风情也不累,三是可以打卡到我们想去景点。
曼谷
先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在曼谷的湄南河上,有很多公交船,就像出租车一样是有不同公司经营的,我们比对了价格和来回的交通,决定选择Chao Phraya Tourist boat这家公司。
曼谷
下了BTS,就是码头,无缝衔接好方便。走到售票处,就可以看到航线的介绍和游船的票价,单程票是60泰铢一个人,只能做一程,所以我们果断买了全日票,每人200泰铢,当天内可以无限次使用和乘坐这家公司的游船,比买单程票划算太多了。
曼谷
所以一定要记得船体是主打蓝色的HOP ON HOP OFF BOAT哦,不过商家也是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在船舶的颜值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看我们坐的就是他们新推出的主打船体,装点了具有泰式特色的花花,很好看,船里的也很干净有序,果然是要选对品牌,这比我第一次去坐的不知道哪家的船里面又挤又乱强太多了。如果不怕晒,可以上游船的二楼露天观光,湄南河的风吹乱了我的发,也吹来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观光视野,棒棒哒~
从码头上船以后,反正考虑时间大把,而且全日票可以全天无限次数的在各个码头使用,我们干脆就坐了个全程,从起点到终点,先观光了一下湄南河两岸。
第一遍全程结束,我们就开始了坐着公交船游打卡曼谷的旅程啦。第一站坐船从N9 THA Maharaj码头下来,这边有很多文艺小店,燥热的我们钻进一家咖啡店先喝点东西降暑。
曼谷
从这里步行几分钟就是大皇宫了,不得不说大皇宫永远都是人满为患。大皇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非常的豪华,它豪华之处在于这里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所以全世界来曼谷的游客都要来膜拜一番。可是我们到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大皇宫三点半以后就不对外售票了,我们也只好在外围转了一圈。
曼谷
从大皇宫赶回码头登船去了位于N8 WAT ARUN码头的郑王庙,码头就在郑王庙前很好辨认。郑王庙为了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小贴士:
交通:BTS到SAPHAN TAKSIN S6出来就是Chao Phraya Tourist boat的起点码头
郑王庙门票:50泰铢/人

漫游清迈宁曼路

清迈是一座非常安静、清新的城市,而宁曼路可以说是清迈小清新的代表,深受当地年轻人和游客的喜爱。这次来清迈,天气特别的好,记得第一次来清迈到宁曼路只是打卡,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个代表着清迈文艺清新的街区,但一眼万年,我超级喜欢这里,不仅因为这里的小清新,这里的咖啡也特别好喝,泰式按摩店又便宜又有效果,还有很多沿街是商铺可以买买买,物价要比曼谷便宜很多呢。
宁曼路位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主干道有着很多为游客开设的商业店铺,然而,深入宁曼路的小巷子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找个喜欢的有特色的咖啡厅,坐下来点一杯咖啡发呆,然后再去买点路边摊,感受清迈那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最重要这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拍美照的地方。本来还想再去古城转一圈,结果在宁曼路发呆、拍照、吃东西就花了一天的时间。闺蜜说她好喜欢清迈,没办法,骨子里就是一个安静又文艺的小女子呀~

曼谷百丽宫PARAGON购物攻略

我们回到曼谷,主要是为了把最后两天时间留给买买买,毕竟是国际大都市嘛。百丽宫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基本上来到曼谷的中国人都会来这里打卡吧。SIAM PARAGON是斥资150亿泰铢建立的豪华顶级大卖场,外面还有一个宽广的户外广场,入夜后可观赏水舞。
曼谷
走进一楼大厅,一座颇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装置艺术展现在我们面前,感觉好像要进入一个梦幻的王国,可谁说不是呢。
曼谷
我们先到M层的咨询服务台想拿一份商场购物导图,服务员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给了我们一张旅游卡,告诉我们说只要购物就可以出示这个旅游卡,即可以有相关的优惠折扣。拿到这份旅游卡,我们仔细研究了一下,上面有很多品牌的现金券和折扣券,而且在百货公司和GOURMET MARKET购物达到一定的金额,就会获取相对应的现金券,兑换地点在G层和1层的退税柜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百货商店购物消费满3000泰铢,可以在一天内免费上门送货到酒店哦。支付宝和银联在这里都可以使用的,带着手机就可以去买买买了。
先给大家罗列一下百丽宫楼层分类:
M层是化妆品和奢侈品;
1层是女士服饰和泰国设计师店;2层是男士服饰和运动类;
3层是小朋友喜欢的地方玩具图书服饰;
4层是家具生活区,以及泰国品牌专营;
G层Gourmet 超市和食肆餐厅。
曼谷
泰国的乳胶产品是国人热爱的,尤其以AMBER这个品牌最好,所以在这里的AMBER可以有五折的优惠力度哦,完全保证正品。还有李维斯7.5折,耐克和纽巴伦是9折,Lego和Wacoai是8折,Divana是7折。
曼谷
Gourmet超市好大,最有意思的是这边超市的食品区是有餐厅的,在超市里买到的一些生鲜的好吃的,就可以拿到这里来加工即食,超级方便。
超市的水果区域是我们最喜欢的,可以买到好多新鲜的热带水果,看到金枕头榴莲当然是我的最爱,根本走不动路有木有。
曼谷
超市出来就看到旁边的泰国纪念品专区,一颗硕大的泰国国旗爱心就是LOGO啦,这个区域不大,但是出售专属订制的泰国纪念品,有适合去海边的服装配饰和包包,还有泰拳的拳套和衣服,种类还挺齐全。
晚饭我们就在餐厅吃了,之前看到网上说泰国的有两个网红美食国人特别爱,一个是SHIPSAMAI,这是专门吃面的地方,可是与普通的面食不同,这里做的是蛋包面,很新颖,味道也好,强烈推荐这家的橙汁,超大颗粒的果粒橙的感觉,但味道绝对比果粒橙纯粹多了。还有一家是小吃,将各种口味的酱料塞进面饼里,泰国人也喜欢,而且很便宜。
关于商场退税政策:
增值税退款最多6%,在这里消费满2000泰铢就可以去退税了,但是要在退税柜台办理好手续,离境的时候在机场领取现金。但如果消费满5000泰铢,在商场的退税柜台就可以即时获得现金退税。
曼谷
百丽宫交通:BTS到SIAM站,出站后步行即到。

URBAN RETREAT SPA体验正宗泰式按摩

逛了一天街,实在是太累了,晚上我们又找了一家SPA,打算放松一下,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一定要抓住享受正宗泰式按摩的机会。于是,搜索到这家URBAN RETREAT SPA。
从BTS的ASOKE下车步行即到,店铺就在街角很好找。前台一侧摆放了很多他们家的护肤、精油和香薰产品,小姐姐很礼貌的递来一个小册子,里面是他们家各种按摩的价格,本来我们只是想来做一次泰式按摩,但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精油不同方式的按摩套餐,价格也很便宜还是很心动的,最后果断加了一项,最后选择了90分钟的De-Stress全身精油spa套餐和Thai Massage。
从前厅走进一个小门,原来里面好大呀,各种类型的按摩房间,精油按摩的房间都是有床的,泰式按摩的房间就是榻榻米床垫,房间大小不一,有的可以同时几个人一起做,有的是单间,根据客人不同需要设计分类,很暖心,而且还有专门为足部马杀鸡的客人准备的足底按摩房,全部都是很舒服的沙发椅。泰国人房间里的地板都是很干净的,所以他们都有习惯进门先拖鞋,我们穿惯了拖鞋,所以店家为客人都准备的是软绵的拖鞋。
在专供按摩前洗脚的地方,用浴盐洗过以后,就先进入精油按摩房间,先做一个全身的精油减压放松。
曼谷
我选的这个减压套餐,是包含了60分钟的全身甜杏仁精油按摩和30分钟的温热有机椰子油头部按摩。
曼谷
这里的技师可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老技师了,很有礼貌的让我换好衣服帮我开始做全身精油按摩,这位阿姨的手法好纯熟,开始先用磨砂膏帮我全身涂抹一遍,然后淋浴冲洗,但她可能怕我疼力道比较轻,后来我说可以加力,她增加了力度,有序的将精油推遍我全身,尤其我特别紧张的肩颈和腰臀部,格外认真的帮我多加了时间,所以按完我浑身都很松快。
如果说全身精油马杀鸡是放松、减压、安静的,那泰式按摩一定是简单粗暴型的,但我们还是更喜欢泰式按摩的简单粗暴,所以我们紧接着又多做了一个泰式按摩。两个人被安排在一个房间里,换好泰式按摩的衣服,开始全身的按摩。泰式按摩主要以活动关节为主,非常注重背部、腰部的舒展,按摩师从脚趾开始一直作业到头顶才算结束一套动作,从足部向心脏方向进行按摩,手法几乎涵盖了按、摸、拉、拽、揉、捏等所有动作,但是做完以后会觉得全身特别轻松,哪儿哪儿都不疼了,痛快!
小贴士:
交通:BTS到ASOKE STATION EXIT 4 / MRT到SUKHUMVIT STATION EXIT 3
Thai Massage:60分钟500泰铢/人
De-Stress套餐:90分钟1650泰铢/人
预定:登陆URBAN RETREAT SPA官网或者直接电话预定
URBAN RETREAT还有两个分店的哦,位于NOVOTEL SUKHUMVIT 20酒店的9楼,靠近BTS ASOKE
另一个位于PROM PHONG, BTS PROM PHONG站 5号出口。

曼谷Emporium 和 Emquartier 商场购物攻略

从BTS PHROM PHONG出站沿着天桥走,就可以看到两个商场的指示牌。
Emporium 和 Emquartier是姐妹商场,隔街相对,彼此相通,我个人更加喜欢这里多过百丽宫,最主要一个原因是这个商场里充斥着浓浓的艺术氛围,两个商场的中庭悬挂着曼谷艺术家的艺术作品,每隔一段时期都会更换。
而且两个商场都设有很多景观好美的绿植墙,不管外面有多炎热,在这里就会不自觉的感觉到浓浓的凉意,来到这里仿佛就像来到了一座自然花园
这两个商场是和百丽宫有一样的优惠券和旅游卡可以打折,进入商场先去G层的游客休息区领取旅游卡哦,然后就可以一层一层的去买买买了。需要注意的是旅游卡的优惠商家都大多数都位于Emporium商场里,而Emquartier商场只有Gourmet 超市可以用哦。
曼谷
商场总归是大同小异,Emporium里M层是化妆品、手表以及奢侈品;
1层是鞋包专区、配饰、曼谷设计师买手店还有女士服饰;
2层是男士服饰和运动品牌;
3是是小朋友喜欢的地方玩具图书服饰;
4层是Gourmet 超市和食肆餐厅,在这里我买了很多泰国特产回来。
同样这个旅游卡,我们仔细研究了一下,上面有很多品牌的现金券和折扣券,而且在百货公司和GOURMET MARKET购物达到一定的金额,就可以有折扣,注意找对兑换地点哦。同样在百货商店购物消费满3000泰铢,可以在一天内免费上门送货到酒店哦,支付宝和银联在这里都可以使用。
关于商场退税政策:
商场交通:BTS到PHROM PHONG站,出站后步行即到。

结束语

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沉重的行李赶往机场回家,再来泰国感觉并没有很陌生,反倒多了一份亲切感。很开心买到了很多喜欢的东西,体验了奢华的泰式按摩,吃到了好吃的泰式美味。朋友知道我在泰国,让我帮忙代购,对泰国品牌了解甚少的我竟然还因此上了一课,原来泰国有很多好用好玩也很补的东西,我忍不住要拿出来晒晒。
曼谷
这个泰国原产香水REUNROM的香水,朋友要了一个芭堤雅味一个华欣味,这是泰国的两个地名,虽然都在海滨,但各具特色,自然香味也不一样啦,我试闻了一下,浓浓的海洋风情,加之不同的花香,好清新。
曼谷
REUNROM还有清凉油和提神香,黑色包装的是清凉油,白色包装的是提神香。
曼谷
清凉油这一盒有5个不同味道的小包装,樟脑冰片、丁香豆蔻、蜜桔、柠檬草和薰衣草五种味道,可以舒心安神、提神醒脑、舒缓压力,而且还有缓解眩晕、晕车的效果,朋友说他每次出门都要带这个清凉油,没事就拿出来闻一下,或者涂抹在太阳穴,特别好用。
曼谷
有趣的是他们家这款提神香,套装里有4个独立的不同味道的小包装,有古方草药、橘子草本、薄荷和薰衣草草本四种味道,朋友说他是放在衣柜、书柜里用的,但是这个提神香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提神醒脑,舒缓压力的,所以我也买了一盒回家,放在衣柜里当樟脑丸用挺好的。
曼谷
还有CATHY DOLL这个牌子,朋友叫我买了他家的面膜和毛孔救星,据说这Smooth Blur Ctrl-Pore Serum富含多种天然茶树精华,质地轻盈,帮助肌肤补充水分,更是大毛孔的救星,可以有效的收紧毛孔,对缓解毛孔粗大有很好的帮助。
曼谷
他家的面膜包装很可爱,不同的颜色,每种颜色代表一种植物精华,有胡萝卜、黄瓜、芦荟、番茄和紫甘蓝,每种植物精华都有不同的功效,但总的来说还是补水保湿,增加皮肤的弹性都是很有好处的,日常护理每天一贴足够了。朋友让我带了好多,我自己也凑热闹买了一点回家试试。
曼谷
REUNROM和CATHY DOLL可以在全泰国的Karmart 店、屈臣氏、Boots、Tops supermarket、Gourmet market购买。
这个是BKK CORDYS是保健品,这个牌子是泰国有名的草药品牌,男人用蓝瓶,女人用红瓶,主要功效就是帮助睡眠,滋养男女健康,平衡身体,保护血管,改善肾脏健康和消除脂肪。一瓶60粒胶囊,朋友说每天一粒就可以了。
曼谷
这个BKK CORDYS的保健品我们是在暹罗百丽宫Gourmet market的泰国产品区就可以购买到,下次再来泰国,一定要多带一些回来哈哈哈~
曼谷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