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
#家庭游
心心念念的北欧加俄罗斯圆梦之旅,完成少年时的心愿
签证
途牛旅游网的专属顾问帮你占位订好哪条线路后,专线客服会把签证需要的资料发给我们途牛客户,资料里有填表指南、说明和模板,照着如实填写清楚正确就行,可以用电脑打印,但是签名必须个人自己亲手签名。如果哪里不明白怎样填写可以和你的专线客服沟通,她会指导你。俄罗斯是对中国团队客户免签的,所以我们只要准备北欧的申根签证。入境俄罗斯的时候会给你一张白色的入境卡,俄罗斯出关出境的时候这张白色入境卡会要交上去,千万不要把这张白色入境卡给弄丢,千万记得!
 天气
五月底中国国内已经很热了,但是北欧的温度只有几度到十几度最多二十几度,很舒适很适合旅行的气温。带上衬衫、卫衣、外套,到挪威的峡湾比较冷,峡湾在六月要穿上厚衣服或羽绒服。雨伞雨衣记得带上。
 时差
欧洲夏令时是在每年的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的凌晨1点开始,然后在十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的凌晨1点结束。夏令时,是为了完美的利用这个季节性的充足日光而在春季开始提前一个小时作息的方法。这个方法在全欧洲除了冰岛以外的其他所有国家实行。
欧洲的冬令时是在每年的十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的凌晨1点开始直到第二年的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的凌晨1点结束。道理跟上面是一样的。
俄罗斯莫斯科所在的时区是东三区,中国北京时间所在的时区是东八区,俄罗斯莫斯科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晚了5个小时,北京时间减去5个小时就是俄罗斯莫斯科的时间。
丹麦、挪威、瑞典都在东一区,夏令时这三个国家比中国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冬令时晚7个小时。芬兰在东二区,夏令时芬兰比中国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冬令时晚6个小时。冰岛在格林威治平均区,也就是零时区,冰岛比中国北京时间晚8个小时。
 航班
我们去程和回程都是乘坐的中国东方航空的航班,东航的航班比较先进,等飞机起飞后一段时间有卫星WIFI,你可以输入你的护照的后四位数和你在飞机上的座位号,然后预约一下连接WIFI。连上卫星WIFI后你就可以在几万米高空在飞机上用微信和家人朋友联系了,连接卫星WIFI是要抢的,你要比别人更快连接上,不然后面的人就连接不上了。卫星WIFI也只能发发微信文字,图片和视频是不能发的,资源有限可以理解。
 需携带的物品
多功能转换插头和插线板是必须带的,给手机和各种电子数码产品充电。电热水壶也要带,毕竟中国人喜欢喝热水,泡茶、咖啡、泡面都要热水。喝水的水杯必须带。吃的东西也必须带一些,因为有时候不含餐就得吃自己带的食品,有时候在路上附近连餐厅、超市都没有。需要的药品必须带好。
饮食、住宿、交通、购物
饮食团餐其实都还行,团餐都还不错。酒店提供的早餐也很棒。跟途牛旅行的住宿一向都很满意,干净整洁舒适安心,住宿酒店都挺好。我们18个人一辆旅行大巴,由于人少真的很舒适,旅行大巴的驾驶员是立陶宛帅小伙儿,驾驶技术棒,工作很称职!其实出境游旅行大巴的驾驶员都挺好的。莫斯科去圣彼得堡是要乘晚上的火车,四个人一个包厢,软卧干净整洁,挺好的。芬兰到瑞典是乘邮轮,四个人一个包间,也挺好。俄罗斯的紫金饰品、俄罗斯套娃、望远镜、琥珀都挺好的。北欧的保健品真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健康平安长寿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重要。带上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或者中国的银联卡,一般都可以刷卡购物,再带些小面额的欧元。
网络
途牛五星级以上会员会有随身WIFI赠送,途牛有的线路也赠送随身WIFI。与我们同行的九个湖南常德的游客他们是旅行社赠送的在欧洲用的电话卡,他们到欧洲目的地换上电话卡就行了。有的酒店也有WIFI。华为手机的天际通也可以考虑用一下。
翻译
大家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手机应用App微软翻译、谷歌翻译、百度翻译,有条件的游客也可以购买科大讯飞翻译机3.0或者搜狗(Sogou)翻译宝Pro智能翻译机。微信的扫一扫翻译功能也可以用。当然自己会英语更好,基本的英语一般使用没问题。
地图
请记得一定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谷歌地图,这样即使你迷路了,也可以通过谷歌地图导航找到目的地。谷歌街景最好也安装一下。
少年时我就喜欢北欧,心心念念想要去北欧看一看,这次终于圆梦了,完成了我少年时的心愿。俄罗斯也是个很好的国家,这次能去旅行,真的丰富了我的阅历,也使我的眼界更开阔了。
 2019年05月24日我们全体18个团员跟随领队桂导一起搭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直飞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坐在我前面的是个外国女生,她旁边座位的是位中国女生,这中国女生好像张靓颖,她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和她旁边的外国女生交流沟通,张靓颖也会流利使用英语哦。超级女声中我最喜欢听她们唱歌的两位女生一位是张靓颖,还有一位是郁可唯,她们俩唱歌真的超好听!我们飞行了10个多小时,俄罗斯莫斯科和中国北京的时差有5个小时,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慢5个小时。我们抵达莫斯科后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南导带我们入住酒店休息,调整时差准备次日精彩之旅。
 2019年05月25日,早上7:00酒店大厅集合,我们去城堡餐厅吃中式早餐。9:00出发,首先来到了卡尔马克思雕像前,卡尔马克思雕像重160吨,由整块灰色花岗岩制成。花岗岩石块正面镌刻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句著名的口号。纪念碑上马克思形象栩栩如生,成为莫斯科市的一个重要景点。马克思雕像隔一条马路的是莫斯科大剧院,我们外观了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
城堡餐厅
卡尔马克思雕像
莫斯科大彼得罗夫大剧院(简称大剧院,Bolshoi Theatre of Russia)(俄语:Большой театр,全名: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академический театр оперы и балета России,简称:ГАБТ),是莫斯科有名的芭蕾舞与歌剧剧院,也是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位于剧院广场的正前方。大剧院正门前八根高大坚固的立柱,正上方是那熟悉的太阳神阿波罗驾驭着四驾马车的雕塑,气势非常雄伟。莫斯科大彼得罗夫大剧院是莫斯科有名的芭蕾舞与歌剧剧院。离红场很近,始建于1776年,在随后的半个世纪里剧院先后两次发生火灾。1825年,这座剧院由建筑师博维重新设计并主持修建,最终于1856年落成并一直保存至今。这是一座乳白色的古典主义建筑,门前竖立着8根高15米的古希腊伊奥尼亚式圆柱,巨大的柱廊式正门雄伟壮丽。尤其是门顶上的4驾青铜马车,由阿波罗神;驾驭,气势磅薄。造型优美,是莫斯科的标志之一。
莫斯科大彼得罗夫大剧院
之后我们前往列宁山(麻雀山),外观了莫斯科大学。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МГУ),简称“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校址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学校1755年由教育家M.B.罗蒙诺索夫倡议并创办  。是一所历史悠久且拥有优良传统的大学,以师资雄厚、设备完善、高教学质量和高学术水准而享誉世界。莫斯科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具有特殊地位,它是俄罗斯独立的有自治权的大学 ,其《章程》由俄罗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究制定。莫斯科大学是全俄罗斯联邦最大的大学和学术中心,同时是欧洲顶尖、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截止2018年12月,该校共有9名毕业生和4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6名毕业生获得菲尔兹奖 。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莫斯科大学位列世界第84位 ,俄罗斯大学第1名。
莫斯科大学
然后我们外观了卢日尼基体育场,卢日尼基体育场建于1956年,是2018世界杯期间的中心场馆,此外该球场也是开模式及揭幕赛的承办球场,同时这里也是全欧洲最大的体育场之一。2018年,卢日尼基体育场将迎来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决赛的洗礼,也将成为继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和慕尼黑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之后,第四座举办过世界杯决赛及欧冠决赛的奥运会主体育场。阳光越过莫斯科大学建筑的顶端,自麻雀山上倾泻在卢日尼基,为这座古老而辉煌的体育场涂抹上新的色彩。
卢日尼基体育场
之后我们吃午餐。午餐后我们游览二战胜利广场、凯旋门。
凯旋门
我们游览莫斯科地铁。莫斯科地铁,全称为列宁莫斯科市地铁系统(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 имени В. И. Ленина),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按运营路线长度为全球第五大地铁系统,按年客流量为全球第四繁忙暨亚洲以外第一繁忙的地铁系统。1935年5月15日,苏联政府出于军事方面的考虑,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地下铁道考虑了战时的防护要求,可供400余万居民掩蔽之用。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地铁车厢除顶灯外,还设计了便于读书看报的局部光源,在车厢门口安装了报站名用的电子显示屏。地铁站除根据民族特点建造外,还以名人、历史事迹、政治事件为主题而建造,其中最早建成的车站其名为卡冈诺维奇(Л. М. Кагановича)。莫斯科的每座地铁站都拥有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来自乌拉尔山、阿尔泰、中亚、高加索及乌克兰等二十多种不同产地的大理石及各种矿石,铺满了车站的大厅。精美的大理石艺术雕像、浮雕,典雅的吊灯、玻璃拼花以及站台顶部那些代表着建筑者精湛技艺的马赛克镶嵌画,使车站仿佛成了一座艺术博物馆。地铁车厢除顶灯外,还设计了便于读书看报的局部光源,在车厢门口安装了报站名用的电子显示屏。地铁站除根据民族特点建造外,还以名人、历史事迹、政治事件为主题而建造。各个地铁站以民族特色、名人、历史事迹、政治事件为主题而建造,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地铁站。这些地铁站,例如革命广场站,雕塑的是以十月革命胜利和苏联红军反法西斯战争为主题。冲锋陷阵的苏联红军、站岗值勤的哨兵,一个个鲜活的面孔早已定格在激情澎湃的历史年代。有观光客必访的共青团车站,里面金碧辉煌如同沙皇宫殿。还有些是以著名文学家为主题,配上各种人物的雕塑和历史题材的浮雕画面,在明亮的灯光照耀下,既展示了历史画卷,又显得富丽堂皇,使人们既获得艺术上的享受,又从中获得精神上的教益。另外,不少地铁站也以俄国大文豪命名,如“普希金”、“契诃夫”、“屠格涅夫”等。其中名气最响的是“马雅可夫斯基”站。“马雅可夫斯基”站是为了纪念苏联革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地铁入口处立着诗人的头像,目光深邃。“马雅可夫斯基”站之所以有名不仅在于诗人,更是由于车站的建筑特色。这个地铁站的建筑风格被归入当时的“斯大林式新古典主义”,前卫的设计理念融入了传统的装饰元素,别有一番诗人般的浪漫情怀。大厅两侧的每座大理石拱门都镶着不锈钢。一盏盏照明灯围成圆形,嵌在穹顶。地面中央的红色大理石“通道”,犹若一条红地毯,仿佛在欢迎每位乘客。地铁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天花板:千万别以为只是灯饰围成圆形这么简单,其实每个圆圈里面都另有风光。这里镶嵌着苏联名画家杰伊涅卡的马赛克壁画,共有31幅。该设计方案于1938年在纽约国际展上获得大奖,使“马雅可夫斯基”站成为世界级的地铁站。
基辅站壁画自然主要是乌克兰的风光和生活情景。顿河彪悍的哥萨克,美丽的乌克兰姑娘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克里米亚和黑海的旖旎风光,每一幅,每一件都吸引人们的目光。这些都体现了乌克兰民族的生活、习俗和传统,它们生动而又鲜明。爱国主义也是地铁壁画的主题。俄罗斯和苏联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如1812年抗击拿破仑的入侵、十月革命的爆发等等,有的是以反法西斯战争为主题,反映了苏联人民英勇奋战的壮观场面。
莫斯科地铁有的站在地下90米,搭乘自动扶梯要三分钟,站在这需要三分钟时长的自动扶梯上感觉很新奇很妙不可言,需要您亲自来体验。
莫斯科地铁站自动扶梯
之后我们参观俄罗斯莫斯科最著名的红场。
列宁墓,原苏联的巡礼地,位于红场西侧,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长石建成。1994年,列宁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列宁墓
古姆国家商场,世界知名十家百货商店之一。我们到古姆百货商场的人都买了冰淇淋吃,冰淇淋好多种口味,我妈妈吃了蔓越莓口味的冰淇淋,我吃了草莓味冰淇淋,其实我们应该买香草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这两种冰淇淋最甜最好吃,蔓越莓口味的冰淇淋是酸的,不大好吃,草莓味的也有点酸,冰淇淋就该吃甜的,甜到心里会让自己很快乐!当然你自己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冰淇淋自己喜欢就好。很多奢侈品品牌和大品牌的服饰和商品古姆百货商场都有。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莫斯科最经典的象征!这座教堂中间是一个带有大尖顶的教堂冠,8个带有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错落有致分部在它的周围。看到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的照片人们就知道来到了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扎里季耶公园,坐落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旁,占地10.2公顷,景区内建有教堂、剧院、宾馆、多媒体中心,以及模拟俄罗斯四个气候区的自然景观。此外,长达70米,一次可容纳3000余人的“浮桥成为莫斯科河上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亚历山大花园,亚历山大花园是克林姆林宫红墙外的一个长方形公园,包括上园、中园和下园三个部分,测得延伸总长度为904米。这里是莫斯科人休息游玩最喜欢去的场所之一。现在修建的马涅什地下商场和广场,与花园浑然一体,喷泉、雕塑随处可见。在花园内,有著名的无名烈士墓,它建成于1967年胜利节前夜。墓前有一火炬,不灭的火焰从建成时一直燃烧到现在。墓碑 上镌刻着:“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外国代表团来访,一般都要瞻仰烈士墓,并敬献花圈。许多莫斯科人结婚时都要来到这里,新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无名英雄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国家一号岗哨原在列宁墓处,不久前,被安排到无名烈士墓前。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国家一号岗的换岗仪式。
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是一组建筑群,位于莫斯科心脏地带,是俄罗斯联邦的象征、总统府所在地。克里姆林宫的“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蒙古语中,是“堡垒”的含义。位于俄罗斯首都最中心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南临莫斯科河,西北接亚历山大罗夫斯基花园,东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最壮观、最著名的要属带有鸣钟的救世主塔楼。5座最大的城门塔楼和箭楼装上了红宝石五角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克里姆林宫红星。克里姆林宫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
普京上下班乘坐直升飞机的停机坪
普京办公大楼。普京办公大楼的区域是禁止游客走到台阶以下的,安保很严格。游客们记得千万不要站到台阶以下更不要跑到中间去拍照,要拍照只能在台阶以上游客区域远远的拍照。
普京办公大楼
之后晚餐,晚餐后到列宁格勒火车站等火车,坐晚上11:30火车去圣彼得堡!列宁格勒火车站的人都坐满了,等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座位了,我们站着站了四五个小时。列宁格勒火车站有给手机充电的地方,各位给手机充电的时候看好自己的手机。我们中国游客的手机可以不用转换插头直接用自己的手机充电器就可以充电的。我们乘坐的火车是四个人一个车厢,我和我妈、桂导还有一个外国女生一个包厢,包厢桌子上还有四份吃的和喝的餐盒,早上还有热乎乎的早餐餐盒送过来,很好吃的甜卷饼热乎乎的,还有人吃的是一块蛋糕,还有人的早餐是米粥,随机的,反正都挺好吃的,就看你分到的是什么了。车厢里下铺有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插座,每节车厢都有一个洗手间,洗手间还可以洗澡,不过你要是在里面洗澡,等在外面内急的人就会很着急了,估计也没多少人在火车上洗澡。我们一个包厢的外国女生很有礼貌,是个很好的姑娘!一般欧美的外国白人都很有礼貌很有风度,外国白人好人的素质的确很高很好!
2019年05月26日早上我们到达圣彼得堡,尽管火车上有简单的早餐,但我们下了火车还是去用了早餐。圣彼得堡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畔,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也是俄罗斯最西方化的城市。这里有无数华丽的额宫殿、教堂,而另一方面,这里也见证着俄罗斯近代历史上的重要事件。
 外观伊萨基耶夫教堂,伊萨基耶夫大教堂(俄文: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又称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坐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区(又译圣埃萨大教堂),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圆顶教堂。伊萨基耶夫教堂不仅是俄罗斯最高大的教堂,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教堂之一,高度相当于30层楼高,在远处也能看到金光闪闪的“洋葱头”圆顶。
海军部大楼(Адмиралтейство)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部路1号,建于1704年。整个建筑结合了古典主义建筑艺术和俄国建筑艺术的特点,用56座大型塑像、11幅巨型浮雕、350块壁画,装饰着整座大楼。大楼正门两侧摆放着两组名为海神的庞大雕像群,采用切列宾涅夫及谢德林设计方案雕塑而成。大楼塔楼正面宽400多米。塔楼的基座部分是一个设计类似总参谋部凯旋门的拱形六门,门上装饰着以海洋和俄罗斯海军为主题的雕像及半浮雕。旧海军总部大楼伫立在涅瓦河左岸中心地带,气势恢宏。
圣彼得堡海军部大楼
十二月党人广场乃坐落在涅瓦河岸,邻近海军司令部大楼旁。西元1925年前,十二月党人广场(площадь Декабристов)原名为元老院广场(Senate Square),之所以后来改名是为了要纪念发生在西元1825年的流血政变——十二月革命。广场中央有一个圆形的大草坪,中央竖立着彼得大帝骑马雕像。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铜像建于1766至1782年,高5米,重20吨,底座是一块重400吨的花岗石,是目前世界上纪念性雕塑艺术最完美的作品之一。骏马前腿腾空,彼得大帝安坐在坐骑上,两眼炯炯有神,目视前方,充满信心,严厉而自豪。该马象征着俄罗斯,而马匹践踏着的蛇,代表着当时阻止彼得大帝改革维新的力量。从任何方向欣赏这座塑像,都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铜像底座的天然巨石,是当年在芬兰被发现,叶卡捷琳娜二世悬赏七千卢布,让数百名农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巨石拖出沼泽之后,再用几根底部挖有沟槽、装有铜球的大木梁进行运输。这块巨石沿着一条专修的道路滑行了整整一年才拉到了芬兰湾,最后用木排从水路运到了这个广场。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英文:Aurora Cruiser),是俄罗斯建成于1903年的一艘巡洋舰为帕拉达级防护巡洋舰。该舰是俄罗斯联邦文化遗产,也是1917年十月革命的象征。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原属俄罗斯帝国波罗的海舰队的一艘装甲巡洋舰。这艘传奇的巡洋舰经历了三次革命和四场战争,因参加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而闻名于世。1917年十月革命前夕,停泊在彼得格勒(现圣彼得堡)的涅瓦河畔。11月6日(俄历10月24日),接受革命军事委员会的指示,占领尼古拉耶夫桥。7日晚9时45分,奉命开炮,发出进攻冬宫的信号。从此“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的炮声”成为十月革命的象征。该舰仍在俄罗斯海军编制之列,舰上的博物馆则隶属于国防部文化局。阿芙乐尔巡洋舰原为俄国波罗的海舰队的一艘巡洋舰,经过整修之后,成为了文物,作为了苏联中央海军博物馆的一部分,永远的停在了涅瓦河畔。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冬宫( Winter Palace,俄文: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 )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六宫殿建筑群”中的一个宫殿。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原为俄罗斯帝国沙皇的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一部分。它是18世纪中叶俄罗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杰出典范,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该馆最早是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私人博物馆。
冬宫
吃完午餐,我们外观滴血大教堂。教堂充分体现俄国风格,所以建筑师巴尔兰德以莫斯科红场上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为蓝本,建造了这座教堂。教堂外貌的艺术设计灵感,主要来源自莫斯科雅拉斯拉夫斯基火车站的建筑风格及红场上的瓦西里升天教堂。而教堂整体之具体建筑结构,则来自于修道院院长大司祭伊格纳奇依的构想。据传说大司祭伊格纳奇依在睡梦中显现出这座未来教堂的设计蓝图。1883年9月14 日举行了奠基典礼。历经24年的兴建工程,直到1907年8月19日正式完工,并由尼古拉二世举行隆重地开幕仪式,国家政要及皇亲国戚均应邀观礼。复活教堂内部嵌满了以旧约圣经故事为体裁的镶嵌画。与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相比,它的外貌更加美丽、更加生动。滴血教堂(Спас на Крови)上有五光十色的洋葱头顶,反映了俄国十六和十七世纪的典型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教堂轮廓美丽,装饰花花绿绿,与古老俄罗斯风格与附近的古典式的建筑物成鲜明对比。
滴血大教堂
彼得保罗要塞坐落在圣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右岸,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该要塞 1703年5月16日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它与彼得堡同龄。彼得堡是在要塞的保护下诞生和发展的,彼得保罗要塞是作为俄国同瑞典进行北方战争的前哨阵地创造的。 彼得大帝亲自为它选择了一处易于防御的地点,亲自监督建造工作。后几经扩建,建成这座六棱体的古堡。古堡的墙高12米,厚 2.4-4米,沿涅瓦河一面长700米。圣彼得堡军事博物馆兵器广场庭院,庭院陈列着上千件18世纪至今的大型火器。从它们口径不一的炮管里,直接喷涌除了数百年的世界历史战争风云。从坦克到导弹,铜炮到火箭,让人无不惊叹。
圣彼得堡阿瑞纳体育场
夏宫花园又称“彼得宫”,坐落在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夏宫由法式的上花园、拥有壮丽喷泉的下花园以及之间的大宫殿三部分组成。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 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 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 塑像高3米,重5吨。
夏宫花园的这些金色雕像真是富丽堂皇、熠熠生辉、光彩夺目,这些金色雕像都是用俄罗斯的紫金制作的,俄罗斯的紫金越用越亮,不像黄金用着用着就暗了。如果有游客喜欢,可以购买些俄罗斯的紫金饰品。还有俄罗斯的漂亮的套娃可以挑自己喜欢的购买,俄罗斯的望远镜也是很有名的。
夏宫
晚餐,入住酒店。
2019年05月27日,早上8:30出发去爱沙尼亚,先出俄罗斯关再入爱沙尼亚关,路上简单吃自带午餐,之后驱车前往卡德里奥城堡花园。
卡德里奥城堡花园,俄罗斯沙皇彼得一世家族于1718年建造的巴洛克式庭园宫殿建筑群,它是爱沙尼亚最杰出的宫殿和城市公园,占地约70公顷。它的建造始于1718俄国沙皇彼得一世的命令。从第十八、第十九和第二十世纪可以看到公园设计的元素。
我们到达了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老城。塔林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塔林老城是保存至今最完好的欧洲中世纪城堡,城中保留着许多中世纪教堂,是北欧目前唯一保持着中世纪建筑风格和外表的城市。塔林的空气很清新很好,到塔林旅行就是洗肺之旅,让我们多呼吸呼吸这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心情也变得很好很快乐!阳光、蓝天白云、绿树,很多人觉得,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可我说,世上最美好的东西就在你身边,而且它们都是免费的阳光、空气、微笑、拥抱、梦想、朋友、家庭、爱情、美好回忆。
外观托姆比亚城堡,初建于13世纪,1935年重建,它一直是统治者权力的象征,成功的征服者都会把代表他们的旗帜插在上面。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塔林最大和最高的圆顶东正教堂。大教堂位于塔林上城,是一座建于19世纪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以13世纪抗击条顿骑士团入侵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而命名。
观景平台(The times we had),这个观景平台情侣、夫妻、父母和子女、好朋友在这边合影留念一定很具有纪念意义。
全世界第一面国旗诞生地
塔林市政厅,位于拉科雅广场旁,建于14世纪早期,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塔林市的象征—守护者托马斯从1530年起就屹立在市政厅的楼顶。整个广场和市政厅会因为货摊、音乐会、舞蹈和中世纪主题狂欢而活跃起来。
晚餐,回塔林码头酒店。
2019年05月28日:早上坐7:30船从爱沙尼亚塔林去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到赫尔辛基后,外观了赫尔辛基大教堂。大教堂矗立于参议院广场中心,教堂所在的高地高出海平面80多米,一眼望去,希腊廊柱之城的乳白色教堂主体和淡绿色青铜圆顶的钟楼十分醒目,宏伟的气势和精美的结构使其成为芬兰建筑史上的而经典,也成为赫尔辛基市的地标性建筑。
议会广场
南码头露天市场,赫尔辛基大教堂附近的南码头,是停泊大型国际游轮的港口,开往瑞典、德国、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等国的游轮和海上观光游轮川流不息。而欧洲著名邮轮——诗丽雅号及维京号都在此上下乘客。另外,也有小型渡轮供游客搭乘浏览沿岸风光,南码头广场上有一个常年开设的露天自由市场。每天清晨,商贩们云集在这里,摆起小摊每天早上6点半起出售新鲜瓜果蔬菜、鱼肉及鲜花,还有芬兰刀、挂毯、陶瓷、泥塑和处饰等各种传统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这里既是深受当地居民欢迎的购物场所,也是外国游客观光游览的必到之处,成为赫尔辛基引人注目的地方,摆有各种皮货的摊位常常围满了外国游客。芬兰生产的狐皮、貂皮、驯鹿皮以及各种皮毛制做的大衣、皮帽、围巾和用毛皮边角料制作的毛人工艺品很受游客们的青睐。这里的水果很新鲜也很好吃,但是它们的计量单位是磅哦,不是我们说的一斤和一公斤哦,是磅。
乌斯彭斯基大教堂,北欧最大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由俄罗斯建筑师设计完成。
午饭后游览芬兰堡,芬兰堡 (Suomenlinna)建在赫尔辛基外海上的一串小岛上,是奥科斯丁设计的杰作。建于250 多年前,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也是芬兰最为重要及著名的景点。芬兰城堡还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有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海上军事遗迹,在1991年,芬兰城堡就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受到了保护。芬兰堡的导游是中国留学生小杨姑娘,小杨姑娘很优秀,她一定会有个如意郎君,祝福她早日拥有幸福快乐的爱情好归宿!
静默教堂,又名康比教堂,是一座造型最为独特、最为醒目、最不像教堂建筑而恰恰是教堂的现代建筑。这是2012年设计之都的项目之一,在2013年底就被美国“今日新闻网”评为“十个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也是芬兰创新木质结构建筑的又一创举。
西贝柳斯公园,赫尔辛基一大名胜,有巨大的管风琴雕塑和西贝柳斯先生的头像雕塑。
然后我们驱车到芬兰前首都图尔库,外观图尔库大教堂。图尔库大教堂是芬兰路德教的主教堂,也是芬兰最有名的中世纪大教堂。教堂始终于1229年,曾多次扩建,到14世纪末达到了目前的规模。与手工业博物馆和古城堡齐名,是图尔库的三大名胜。
晚饭后我们外观图尔库城堡。
最后到Viking(维京)码头坐晚上邮轮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我们住的邮轮是内舱房,我们和上海叔叔阿姨四个人一个内舱房,上海叔叔阿姨挺好,他们俩先去邮轮上逛逛玩玩,房间里可以洗澡,我和妈妈就先洗澡休息了。这个邮轮挺大挺好,就是晚上了我和妈妈没有去邮轮上逛逛玩玩,早上从邮轮上出来的时候为了赶路赶时间归队我们也没有拍邮轮的照片。以后我和妈妈要是乘邮轮出去游玩,我们可以选择海景房。各位叔叔阿姨游客们要是有时间也可以选择乘坐邮轮游玩,邮轮上有表演项目,有游戏娱乐设施,有的餐厅提供很多美食,还可以躺在躺椅上吹海风晒太阳喝饮品吃东西,在邮轮的泳池里游泳。
2019年05月29日,邮轮到斯德哥尔摩后,乘车去挪威首都奥斯陆,途径卡尔斯塔德维纳恩湖,维纳恩湖呈东北—西南方向延伸,最深处有97米,面积约5550平方公里。众多的河流、湖泊、绿地,还有充足的阳光,让卡尔斯塔德增添不少灵气。波光粼粼的湖面,清澈的湖水,舒适的微风拂面,看着维纳恩湖心情也好了许多。
维恩湖
吃完午饭,我们驱车前往奥斯陆,到了奥斯陆到霍尔门科伦斯堪迪克公园酒店观景平台照相。这个观景平台风景不错,视野也很开阔很好!
外观霍尔门科伦滑雪跳台,挪威的滑雪圣地。它位于奥斯陆东北约13公里处,海拔371米,风景优美。从1892年起,每年3月,世界闻名的的滑雪大赛都在此举行。
维格兰雕塑公园,园内石雕形象,男女老少栩栩如生,喜怒哀乐淋漓尽致,表现了人从出生至死亡的各个时期的情况,给人许多有关人生的启示,因而得名“人生旅途公园”。
古斯塔夫·维格兰
生命之泉
生命之柱
十二星座
生命之环
愤怒的小孩
吃晚饭,回奥斯陆盖德莫机场酒店。
 2019年05月30日,早餐后驱车去哈当厄尔峡湾,途经哈当高原雪山停车照相,当我们行驶到哈当高原的时候下雪了,大雪纷纷扬扬,五月底快六月初下雪可是不常见哦。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下车在哈当高原照相,想要留住这雪景,另一个团的阿姨们还一边唱歌一边整齐的跳舞,好欢乐的景象。我最喜欢大晴天和下雪天,特别是在异国他乡挪威的哈当高原上,多难得,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站在挪威哈当高原上欣赏着洒下的一片一片雪花,内心欢呼雀跃着。
之后到哈当峡湾的尽头爱德佛约德照相,后停哈当轮渡老码头照相,本来我们是乘坐哈当峡湾的游船,那天哈当峡湾的游船坏了,我们就照了照相片就去松恩峡湾了,我们乘坐的游船就改成松恩峡湾的游船了。哈当厄尔峡湾(Hardangerfjord)位于挪威西部中心地区的霍达兰(Hordaland)郡。哈当厄尔峡湾(Hardangerfjord)全长179公里,是挪威国内第二长的峡湾,是世界第四长的峡湾,最深处达800米。哈当厄尔峡湾,四大峡湾中最为平缓,有田园般风景的峡湾。乘坐巴士或高速船可以到哈当厄尔峡湾尽头的休闲胜地——乌托内和洛夫特胡斯的乌伦斯旺地区。
松恩峡湾是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04公里,最深处达1308米。两岸山高谷深,谷底山坡陡峭,垂直上长,直到海拔1500米的峰顶。峡湾两岸的岩层很坚硬,主要由花岗岩和片麻岩构成,并夹杂着少数的石灰岩、白云岩和大理岩。
本来我们是乘坐哈当厄尔峡湾的游船,但是游船坏了,我们就改乘坐松恩峡湾的游船,还赠送了我们每人一杯咖啡。哈当厄尔峡湾是峡湾之后,松恩峡湾是峡湾之王。海鸥一直跟着我们的游船,第一次喂海鸥,哈哈,好开心!为了拍到海鸥吃我手上的饼干的照片真是好不容易,建议拍喂海鸥可以选择连拍或者拍视频。乘坐峡湾的游船最好带些饼干或者面包屑可以喂海鸥。海鸥在啄我手上的饼干,感觉到啄一下待会儿又啄一下的,还听见海鸥的鸣叫,好开心,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一开始我不懂,把饼干放在手心摊开的,后来一个叔叔让我用两只手指捏住饼干,这样海鸥就来吃了。
之后坐车回盖罗滑雪场酒店,酒店晚餐。
2019年05月31日:盖罗滑雪场酒店出发去奥斯陆,到奥斯陆游览了奥斯陆市政厅,奥斯陆市政厅是每年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其造型就像两本树立的字典,代表了挪威人的理性和严肃的生活态度。
吃午饭,参观挪威皇宫,挪威皇宫最早是由国王卡尔十四世提出修建,经过了4年时间才完成修建。
阿克斯胡斯城堡,城堡建于1299年,同样是坐落在市政厅旁。克里斯蒂安四世在位期间把城堡改造成皇家的官邸。
挪威国家歌剧院奥斯陆歌剧院,挪威的新地标建筑。奥斯陆歌剧院诠释的是权威和美丽,作为文化中心,来到新歌剧院也就宣告着您真正来到了挪威。
挪威国家歌剧院奥斯陆歌剧院
回奥斯陆盖德莫机场酒店。
 2019年06月01日,早上酒店出发去马尔默,路上游览了瑞典西海岸菲耶巴卡小镇。 瑞典西海岸拥有众多田园般风景的城镇村落,其中一菲耶巴卡小镇最为迷人,这里带有典型的瑞典西海岸建筑风格的港口渔屋,恬静的街道以及迷人的码头风光,吸引了无数游客的到来。最著名的当属世界级影星英格丽褒曼,她认为这菲耶巴卡小镇是最美丽的小镇,她生前每年都要到这个小镇上来住上几个月。每到夏天,人们纷纷来到菲耶巴卡小镇度假,菲耶巴卡海边的码头上停泊着很多游艇、游轮,人们可以驾驶着他们自己的游艇、游轮出海,好舒适好惬意的生活。我们刚到菲耶巴卡小镇,一位绅士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用英语说欢迎来到菲耶巴卡,他还有一只白色小狗,好可爱的白色小狗。北欧人基本上都会说英语,他们对外国人比较友好,很感谢这位绅士欢迎我们来到他们的国家他们的小镇旅游观光。
世界级影星英格丽褒曼
之后驱车前往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吃午饭,后游览哥德堡花园协会花园。哥德堡花园协会公园是欧洲保存至今最完好的一个19世纪的公园,位于哥德堡市中心右侧。玫瑰园里有成千上万种漂亮的玫瑰以及其它传统和现代花卉。1878年修建的超大型棕榈温室Palmhuset,其造型模仿自伦敦Crystal Palace,能将外来植物置于温和的地中海气候环境之中。
哥塔广场(Gotaplatsen)。这里是哥德堡的文化中心。广场和周围的建筑是1923年为举办世博会而建的。有艺术博物馆(Konstmuseet)、音乐厅 (Konserthuset,哥德堡交响乐团的演出地)、剧场(Stadsteatern)。广场中间是希腊神话海神波塞冬雕像1931年建成,是哥德堡城海洋时代权力标志。艺术博物馆,展品包括19,20世纪斯堪的纳维亚艺术,17世纪荷兰艺术,16-18世纪意大利西班牙艺术及19,20世纪法国艺术作品。瑞典著名的雕塑家米勒斯的作品希腊神话海神尼普顿雕像矗立在广场中间。有别于其他欧洲城市同样的尼普顿雕像,其采用了典型北欧男人高大粗壮的形象。广场和周围的建筑是1923年举行世博会时兴建的,有哥德堡艺术博物馆、市剧院和作为哥德堡交响乐团演出场地的交响音乐厅。
之后驱车到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吃晚饭,入住马尔默酒店。
2019年06月02日,酒店出发去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坐大巴过厄勒海峡大桥(该桥长16公里,有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8公里的桥梁、第二部分4公里人工岛,第三部分4公里海底隧道)厄勒海峡,两岸分别是丹麦的西兰岛和瑞典的马尔默,也是连接波罗的海和大西洋的三条丹麦海峡之一,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河道之一。海峡上还有厄勒海峡大桥连接两国。
厄勒海峡大桥,全程跨度16公里,连接丹麦的哥本哈根和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桥。在桥上可以远眺到马尔默著名建筑旋转大楼。
后到丹麦德拉厄童话小镇,小镇已有一千三百年的历史,曾是买卖鲱鱼的贸易中心。这里的街道是老城最窄的街道,老城内的许多房屋保存想当完整。当年漫步德拉厄时,看着其中一些还在沿用的18世纪的老房子,灵魂,仿佛也回到了从前。
丹麦国王花园,丹麦最古老的皇室花园,由克里斯蒂安四世在17世纪早期按文艺复兴的风格建筑而成。花园内有赫拉克斯勒大力神的雕像,还有著名的丹麦作家安徒生的雕像。
丹麦作家安徒生的雕像
玫瑰宫,玫瑰宫里珍藏的都是丹麦皇室的瑰宝,的确值得一看,以下照片都是玫瑰宫的藏品。
救世主教堂螺旋塔,救世主教堂是哥本哈根一座巴洛克时期建筑风格的教堂,教堂最著名的当属其螺旋状的尖顶塔。尖顶外部还环绕着楼梯,游客可以从这里等到顶部,一览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美景。教堂还因其钟乐器而闻名。这座教堂的特点就在于塔顶,楼梯盘旋而上,在塔的内部变得越来越陡越来越窄,到顶部几乎70°以上,仅容一人通过,随即钻出塔顶,楼梯在塔的外部沿塔尖继续盘旋而上,视野非常好,甚至可以远眺隔海相望的瑞典马尔默。到塔尖最顶部楼梯最窄处仅能容下一只脚,这大概就是哥本哈根的最高点了。登顶的楼梯是木制的,非常狭窄,最窄的地方差不多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游客较多,所以总是要停下来让行。但是塔顶俯瞰的风光马上让我们忘记了登塔时的艰辛。在塔顶可以将哥哈整个老城区尽收眼底,非常壮观。上木质楼梯的时候要扶着木质扶手一步一步攀爬,从塔顶下来的时候先要反身扶着木质扶手一步一步慢慢下楼梯,然后再转身正面扶着扶手下楼,就怕摔着,楼梯上可都是人,可不能摔着,不然其他游客就受连累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文明礼让,切记上下楼梯要小心注意。
新港码头,虽然叫新码头,实际上已经有330多年历史的古运河道。如今码头运河岸边五颜六色的房子,保留了原有的风貌,曾吸引无数名人在此居住过。虽然如今的帆船已经无法使出运河,但却成了哥本哈根一道独特的风景。新港码头的五颜六色的房子和船的景色经常出现在明信片上,桥现在是合上的,等到一定时间有大船通过,会开桥。我很喜欢新港码头,很漂亮,也很热闹。看见这些明亮的各种色彩的房子会让人心情变得好好,像童话中的房子。丹麦作家安徒生的故居也在这里。
丹麦作家安徒生故居
吃午饭。下午参观阿美琳堡宫。阿美琳堡宫建于十八世纪,被认为是丹麦最伟大的洛可可式建筑之一。宫殿由四座一模一样的建筑构成,分别是克里斯蒂安七世皇宫(又名莫尔特克宫)、克里斯蒂安八世皇宫(又名莱维特桑宫)、弗雷德里克八世皇宫(又名布洛克道夫宫)和克里斯蒂安九世皇宫(又名沙克宫),分布在八边形的庭院中。阿美琳堡宫是女王陛下的主要居所。国旗升起时,表示女王在王宫内。该城堡的部分是向公众开放的,目前人们可以参观其中两座宫殿——克里斯蒂安八世皇宫和克里斯蒂安七世皇宫。克里斯蒂安八世皇宫部分已作为格吕克斯堡皇室博物馆,克里斯蒂安七世皇宫现作为女王接待来宾和官方代表之地。庭院的中心有一尊国王弗雷德里克五世的骑马雕像,于1771年也就是弗雷德里克五世逝世后五年问世。该雕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骑马雕像之一。阿美琳堡宫也以丹麦皇家守卫队闻名于世。守卫队负责巡逻皇家庭院。丹麦皇家守卫队每天11:30从罗森堡出发,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穿过哥本哈根街道,于12:00准时行进到阿马林堡前换岗。女王居住的日子里,守卫队会有皇家守卫队乐队伴随奏乐。
丹麦的歌剧院
吉菲昂喷泉,英语中称之为Gefion Fountain,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它由吉菲昂女神和四条牛及套犁等一组铜塑组成。 据记载,吉菲昂喷泉是丹麦雕塑家昂拉斯·蓬高(Anders Bungaard)铸造的,原来设想是吉菲昂喷泉设于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后因广场上已有铜龙雕塑,于是将地点改在现址长堤公园。整个铜塑费时约十年,于1908年竣工并揭幕。吉菲昂是北欧神话中的一位女神,相传古代瑞典有个叫戈尔弗(Gylfe)的国王,答应吉菲昂女神可以从瑞典国土上挖出一块土地,但限时一昼夜,挖多少算多少。于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她的四个儿子化为四条牛,用犁从瑞典国土上挖了一大块土地,并把它移到海上,从此,瑞典的国土上留下了一个维纳恩湖(Vanern),而挖出来的土地就是现在哥本哈根所在的西兰岛(Sjælland)。从地图上看,西兰岛的海岸线和维纳恩湖的形状确实十分相似。这就是传说中西兰岛的来历。神话中的吉菲昂女神一生未婚,但她却同大力神生下了四个儿子。人们根据这一神话铸塑了吉菲昂喷泉。吉菲昂女神左手扶犁,右手执鞭,驾驭着四条铜牛拼力耕犁,四条铜牛躬身抵角、奋力拉犁,形态各异、栩栩如生。铜牛的鼻孔喷溅,凝成薄雾,犁后喷泉汹涌,形同垂瀑,台基周围随着道路的坡度,用花岗石随坡度延伸围成一泓水池,所有泉水汇集池内。水池内两边各有一条铜铸巨蟒盘缠,左右两股喷泉,直注铜牛。整个结构气势磅礴,景色蔚为壮观,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旅游者。1959年,郭沫若访问丹麦时写的那首赞美哥本哈根的诗中的“四郎岛(即西兰岛)上话牛耕”“泉水喷云海水平”两句,描写的就是吉菲昂喷泉。
吉菲昂喷泉
小美人鱼雕像。小美人鱼铜像是一座世界闻名的铜像,她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长堤公园(Langelinie),已经是丹麦的象征。远望这个人身鱼尾的美人鱼,她坐在一块巨大的花岗石上,恬静娴雅,悠闲自得;走近这座铜像,您看到的却是一个神情忧郁、冥思苦想的少女。铜像高约1.5米,基石直径约1.8米,是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Edvard Eriksen)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铸塑的。
然后乘车到瑞典小城延雪平(途中大巴由丹麦赫尔辛格到瑞典赫尔辛堡),我们的旅游大巴载着我们乘轮渡,到码头前看见一些很新潮很时尚的老者骑着各种各样的摩托机车在我们前面,后来在轮渡上老者们的摩托机车就停在我们大巴前面,嘿嘿,一饱眼福,有好多好拉风好气派的摩托机车,也有哈雷戴维森这样的顶级摩托机车。
吃晚饭,入住酒店。
 2019年06月03日,酒店出发去斯德哥尔摩,参观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是瑞典乃至整个北欧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诺贝尔盛大晚宴都在这里举行。因此,这座市政厅是来自世界观光客的必游之地。这次我们到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参观游览,特意聘请了一位当地的导游为我们导览和讲解。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分为蓝厅、议会厅、宴会厅、金厅。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的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奖项。 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有颁奖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诺贝尔奖有六个奖,分别是:物理学奖(Physics)、化学奖(Chemistry)、生理学或医学奖((Physiology or Medicine)、文学奖(Literature)、经济学奖(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和平奖(Peace)。
吃午饭,之后参观了瓦萨沉船博物馆。一所海事博物馆。主要用于展示17世纪的沉船瓦萨号。瓦萨沉船博物馆开馆于1990年,该博物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历年来游客最多的博物馆之一。瓦萨号沉船上面的雕刻很精致,船很大,很难拍到全景。
斯德哥尔摩国王花园。这里春夏鲜花绽放,秋景五彩缤纷,冬季则是溜冰场,是市民休闲娱乐场所。花园中央有一个长方形大水池,两边各有一个瑞典国王的雕像。国王花园由南到北分为四个部分:查理十二广场、墨林喷泉、查理十三广场和 Wolodarski喷泉。过去这里是专供王室厨房种植花卉蔬菜的田地,故称为国王花园。斯德哥尔摩国王花园!
瑞典斯德哥尔摩老城皇宫。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宫殿。在现在皇宫所在地址上的第一座建筑是建于13世纪的一座以塔楼为中心的城堡。
斯德哥尔摩大教堂。老城区里最古老的教堂,瑞典砖砌哥特式建筑的重要例证。
城堡岛。这里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一座小岛,面积3.1万平方米。岛上有一座小城堡,由著名建筑师弗雷德里克·布罗姆设计并建造。这里也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场所,每逢周末,当地人都会相约家人朋友到此散步野餐。
瑞典皇家图书馆花园。斯德哥尔摩市区最重要的城市花园之一。园中拥有大片的绿地和粗壮的大树。园中央矗立着世界最伟大的植物学家之一林奈的雕像,他首先提出届、门、纲、目、属、种的物种分类法,至今被人们采用。
吃完饭,回酒店。
2019年06月04日,早上8:30出发去斯德哥尔摩阿兰达国际机场,坐飞机回国,大家都很开心马上可以回到温暖的家!
2019年06月05日北京当地时间凌晨04:20安抵上海浦东机场。
这回我们18个团队成员里有9位来自湖南常德的叔叔阿姨,有几对都是夫妻,我和妈妈好羡慕好佩服这些叔叔阿姨夫妻,叔叔到哪里都是叮嘱着自己的老婆,怕老婆磕着碰着摔着,他们经常手牵手,他们的感情真好,真是一对对模范夫妻。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去向往的国度旅游,这样一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的旅游将来都是他们最美好最浪漫最有意义的回忆。苏州阿姨叔叔和南京阿姨叔叔是姐妹和连襟,一路上她们坐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两个连襟的话题也不少。苏州阿姨和南京阿姨是亲姐妹,她们是军人世家,她们家人好多都在军队里,真的很好很敬佩!上海阿姨和叔叔一起环游世界,他们去过好多国家旅行了,他们还去过非洲的大草原看动物迁徙,他们从北欧加俄罗斯回来后今年9月份还要去大巴尔干地区二十几天的旅行,他们很喜欢拍摄美景,上海叔叔还会说流利的英语,上海阿姨和叔叔的感情也很好,现在10月份了,他们可能已经从大巴尔干地区旅行回来了,他们一定又拍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这次一起旅行的团队成员这些夫妻叔叔阿姨们真的是模范夫妻,夫妻感情好肯定会长寿,祝福这些叔叔阿姨们福寿康宁!我们这个团队18个人都是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为他们都打满分!
北欧的人很注重环保,瑞典人小孩从幼儿园开始就知道垃圾分类,真的很厉害,为他们点赞!地球只有一个,我们必须注重环境保护,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好她是为子孙后代谋求福祉。
挪威有的药店也能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移动支付都走出国门走到挪威了,科技的发展真是给人带来便利。北欧这些国家也都有华为的专卖店,看见华为孔雀尾巴的标志真是为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俄罗斯的水不能直饮,俄罗斯的矿泉水比石油贵,北欧国家的水都能直饮。丹麦的Arla爱氏晨曦牛奶和乳制品的品质是最好的,酒店里早餐提供的Arla牛奶是很纯的,为了避免腹泻早晨最好少喝些,因为就怕途中腹泻。喜欢喝Arla爱氏晨曦牛奶的可以白天在超市或者7-11便利店买些,晚上在酒店好好喝。
北欧国家的公民教育、医疗、养老都是免费的,由国家政府负责,他们的福利也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他们的生活是非常富裕祥和的,他们不比其他的,就比谁在节假日出去旅游的地方多,他们喜欢晒的古铜色皮肤的。
当然出门在外会担心上洗手间的问题,欧洲的洗手间一般都要收费的。领队和导游会尽量带我们到免费的洗手间,有时候内急就准备些欧元零钱,0.5欧元、0.8欧元或者1欧元上个洗手间,有时候在加油站边上的超市便利店上洗手间的0.5欧元或者1欧元你拿好那个小票买东西是可以抵用掉的。内急千万不能憋着,要上洗手间就上,不要管是否要花钱,出来旅游第一是要安全健康,然后才能领略美景。欧洲的洗手间一般都是抽水马桶,很舒适,上洗手间请文明!
各位国人同胞游客们出门在外千万注意自己的随身财物,时刻提防梁上君子,护照千万不能丢!希望大家携带的东西都完好一样都不被弄丢!包包一定要背在自己身前,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护好自己的包包。要是万一不幸遇见不可测的事情,请记得保护自己和家人生命第一,钱财丢了可以再赚!
中国五大天王领军人物: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华为的任正非、联想的柳传志、百度的李彦宏。划时代的五个拥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情怀大眼界无限创造力的人,会是中国历史的传奇人物,名垂青史!改变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五大龙王!中国会实现民族复兴、经济发展、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我的祖国中国必定是腾飞的巨龙!无论何时何地我永远热爱我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每个中国公民应该时刻牢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游记著作权归@帅印御玺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