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写在前面的话~
应身边好多小伙伴的强烈需求,我只好先将本篇游记加急整理预前公开,为大家提供及时出行的刚需作参考~

不用谢~ 只要您关注我,于我便已是暖心无比~
人生总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做这个决定+订机票酒店,是在出发前1天~)
开启这次行程的原因,我想把它归功于 北京 的第二波持续高温天气+雾霾!
当然最主要的是大摄影师Blessnight终于请到了假!!!
so 天气凉爽空气清新的 西北 成了首选。由于时间有限,加上我们比较随意不想太奔波,经过一盘商量之后,锁定目标-- 青海 小环线!
早晨飞机到 西宁 办理了 租车 手续,外面还在下小雨。(气温大概9度左右)但开车的过程中天空逐渐放晴,气温上升到17度左右。
一路上看见山坡上被放养的羊群、牛群、好像黑白珍珠散落在绿海之间,眺望尽头是天草相连无限宽广~偶尔还能看到几匹颜色各异的高原马懒散的扫着尾巴~就这样 自驾 行程正式开启~
边听音乐边望着天边大朵的白云极速飘过,偶尔还有一两片乌云夹在其中,象征性的落几滴雨点。
阳光就那样赤裸裸的将湛蓝的天空呈现给我们,心情简直不要太舒畅~
祁连山草原

首站--阳光透彻 · 青海湖

一路开来,由远及近的便望见碧蓝碧蓝的仿佛大海一般的 青海湖 ~其大,属于一眼望不到头,确实配得上“海”字!(不愧是 中国 最大的内陆湖
青海湖
竟然还有沙地摩托可以骑~不过,怎么收费就不清楚惹
路边有大片的油菜花田(拍照需要交30元,可开车到湖边)
热情淳朴的当地人极力推荐骑马拍照(10元一次),说了大概有3回,蓝后我们脸皮太薄不好意思拒绝,便从了。。。
我喜欢帅气的棕马,但摄影师大人说白色上镜比较美腻,于是我又从了。。。大家觉得如何?
去湖边的路上,发现一大片草原狼草丛~好野性哦~
青海湖

二站--日出之乡 · 黑马河乡

到黑马已是晚上7点左右,办理完入住,我们便去吃了当地特色的炕锅~
价格不便宜,量也不是很大,但吃起来是真的新鲜啊~
蛋炒菜非常有特点~很好吃,口感也好~推荐哦~
介是炕锅羊肉~

吃到最后感觉有点腻。。。(肥肉太多)
黑马河乡
到了 青海湖 怎能不拍星空呢?于是酒足饭饱后我俩摸索着一路开到湖边,周围一片漆黑,远远的可以望见街道的路灯。(道路较窄,且有一段沙石路段,建议白天踩一下路况)湖边风大,我们穿上羽绒服下车开拍~
(温度实在是低,我穿羽绒服都冷得打哆嗦,风嗖嗖的往里钻,建议一定要带厚衣服!)
一夜无梦,眼睛一闭一睁一个夜晚就这样过去了。继续穿上羽绒服来到湖边等日出(旅游大巴很多,建议提前半小时到湖边,否则就没有湖边的好位置了哦~)
黑马河乡
初升的太阳像腌过的鸭蛋黄

以为拍完日出就没啦?NO~当旅游团散去,我们的大摄影师越拍越起劲儿~别问我为啥没跟牦牛合影,大早上风一点儿不小,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嫌它太丑。。。

三站--天空之镜 · 茶卡盐湖

今天本来报的有雨,结果我们运气太好,云层被上帝一口气吹走了~嗯~我喜欢这种操作~

茶卡盐湖
这些黑洞洞就是传说中的溶洞,可别小瞧它哦~
听说最深的溶洞可达9米之深~
不带气瓶下去可就凶多吉少喽~
BUT 也有个弊端,就是盐湖被风吹起了波澜,完全没有镜面倒影啊啊啊啊。。。

满脸吹的都是头发,看不见表情啊啊啊啊啊。。。

感觉来了假盐湖啊有木有。。。
好意外好惊喜哦。。。

风大到只能拍剪影...

四站--垚垚丹霞 · 地质公园

从茶卡到丹霞地貌648.6公里,开车需要10+小时。
途经 祁连 草原,京藏高速,西张线多个九连上下坡发卡弯,实在是刺激!过瘾!!
 (建议心脏不好的朋友选择睡觉)
祁连山草原
魅力大草原+平坦公路美图上线啦~
远处的雪山仿佛近在咫尺
自驾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沿途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偶遇 永安 古城
这里现在就剩下古城墙了,里面已然没有了古城。。。虽然遗憾,不过还是可以想象一下的
永安古城
坐在古城墙上假装在思考人生~
丹霞这里正下雨,由于气温较低,我们便决定爬山暖暖身子~结果到了山顶一身微汗被一阵阵呼啸的大风吹了个透心凉。。。

尽管天公不作美,But 麻豆是个有职业操守的好麻豆!依然要情绪饱满的面对镜头~

五站--冷峻秀美 · 卓尔雪山

一路开往卓尔山,路上偶遇大片油菜花田,正好赶上夕 阳西 下~(遗憾的是阴云密布,随时会下雨...)
于是便开始争分夺秒的开拍~
这个动作稍微有一点难度~原因是脚下只有一条窄窄的垄道。
我就一不小心将脚滑进了油菜花田,垄沟巨深不说还全是水。。。,幸好穿的是靴子,否则就灌包了。。。

(建议出行多背一双鞋子哦~)
当我们到酒店已是晚上11点多,由于导航并没有正确指导农家院的位置,店主大半夜的骑摩托来接我们~
特别热情的给我们做了集多种蔬菜维生素于一盘的炒面片,超级好吃,非常符合我的胃口~给老板的服务点赞!

牦牛酸奶超赞~

强烈推荐对奶不过敏的人~
卓尔山
到景点的弊端就是人多车多,拍照完全靠抢啊。。。

于是我也放飞一下自我~

爬山太累,席地而息~
歇歇脚儿~
卓尔山
星星点点的小花将草原点缀的恰到好处~
拉近了看,特带劲儿~

回程--出其不意 · 门源花海

返回 西宁 的途中路过 门源 油菜花田,花海连雪山,这一幕是那样的宁静又美好,仿佛一幅油画铺展在眼前一般~远远地还能看见一列高铁急速行过~

门源
心情激动的我为了拍张跳起来的美图,连跳十几个高原跳也是拼了~(事后缓了好半天,还好体质比较好没有高反。建议 自驾 车里备一个医用氧气带,以备万一)
门源
拍完油菜花赶路途中被几波悠闲的牛群挡路拦停好几回...
热情的藏民朋友帮我们将牛群赶到路旁好让我们通过~非常的感谢

后续总结,行程安排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给你们大大的感谢~

以下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具体路线图及出行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
6月29日 早上6:20 北京 T1飞9:05到 西宁 曹家堡(结果意外的8:30就着陆了)
差不多9:30左右拿到车正式出发~下午7点左右到达黑马河(途经 青海湖 及油菜花田)
6月30日 早上5点起床去 青海湖 看日出,(日出大约是6:00左右)拍拍拍到7:30返回酒店吃早餐,
8:00开始收拾东西化妆,9:00退房前往茶卡盐湖~12:30左右到盐湖酒店入住吃饭到下午1:30左右。
由于早上起太早,补个觉睡到下午3点,然后出发去茶卡盐湖拍拍拍~一直到晚上9点看完日落回酒店
(这个时期拍人像的最佳时间为早上7:00~9:30左右,下午6:00~8:30左右)
7月1日 吃完早餐9:00退房,前往 张掖 丹霞地质公园 (途经 祁连 草原)
晚上11:00左右到酒店
7月2日 由于上午一直下雨,我们在酒店一直窝到12:00才退房 前往 张掖 丹霞地貌。(刚到地貌雨就停了)
下午4:30左右前往卓尔山。(途经 张掖 地区油菜花田)晚上11:30左右到农家院
7月3日 吃完早餐8:30退房前往卓尔山,11:15左右出发回 西宁
下午6点30左右到机场 还车 ,赶晚上8:30飞机回 北京 (结果飞机晚点到晚上10:17才起飞)
最后的最后给看完游记的亲们一个福利消息,当地卖的西瓜、伊丽莎白等整瓜可以带上飞机哦~
而且是自然熟的 新疆 瓜~我们在那吃了2个瓜,顺便又带回来一个,又沙又甜又清香,强烈推荐哦~
(当然,作为生活在首都的一枚小白领,确实没怎么吃到过自然熟的水果。。。所以稍微激动了一下下,还望谅解哈~)

本游记著作权归@汐月_Lun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